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0 23:14:07|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擔當不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颼颼的空氣在店裡徘徊,令阿倩不禁打了個寒顫。是冷氣溫度低了,還是她的身子弱了?

  站了一整天,還沒見他來。他不會再見我了吧?

  阿倩的耳窩仍被他窩囊的一句刺得發痛:對不起,我擔當不來。就一句擔當不來了結嗎?平時那千句萬句動聽的話在哪裡?只剩下對不起了嗎?賠罪又如何,問題還是纏著我不放啊。你不感到迫切,但它就像癌細胞一樣寄居在我體內!你擔當不來嗎?我也不敢擔當!

  她怔怔地看著店裡的櫥窗,人偶穿著修身的時裝,擺著最爽朗的姿勢。又瞧瞧自己也一身貼身的襯衣和襪褲,心裡的恐慌像蟲一樣蠕動在她的胸膛,還一口一口地吃著她的身、喝著她的血……說不定幾個月後,誰也瞞不了啊。

  要是家裡知道了,必定大吵大鬧說要把我殺掉,她想。她能想像母親先是錯愕不信,然後面如死灰,還哭著、大喊著這個笨女兒、賤女兒,不是她生出來的。我倒也希望自己無父無母。不用交代、不需丟臉。

  不要他呢?不用煩惱了啊,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我還是站在這裡當售貨員,安於我的生活。你別來吧,你別存在,好嗎?我怕了你了,你放過我好嗎?

  不可以,那是生命。他已經活著,呼吸著從我鼻子進去的空氣,吸收著我口裡吃了的養份,性命還連著我的生命。他已經依賴著我啊。

  「你別跟著我!我不喜歡你!你這煩死人的小傢伙!」一個年輕的女生甩開一個女孩的手,吵吵嚷嚷,令失神了的阿倩不禁注意著。

  「別這樣嘛,媽咪!我要跟著你逛街街!」媽咪,她喊。她就是母親嗎?看來還這麼小啊?她這樣的年紀……

  「誰是你的媽?別胡說!我這麼小就當媽咪怎麼還得了?走開!」她轉身繞過那一列衣服。我這麼小就當媽咪怎麼還得了?我……還小嗎?她看起來還不到二十歲吧,那我不小了。但我的將來,還有很多很多……

  阿倩望見這兩人在店裡追追逐逐,笑上堆著的,全是歡愉輕鬆的笑臉。假若那真的是母親,大概不會有那樣的笑容吧。怎麼自己的嘴角這麼沉重,身體也像沉甸甸的……記憶裡媽媽的笑容,從來都是憂心的。

  為甚麼要催逼著我面對它呢?我還很年輕!我只是二十一歲!為甚麼我的人生在還沒燦爛過的時候就被地上的籐絆住了?我不要。我該把它打掉。

  它為甚麼要存在!看,我就這樣輕輕鬆鬆的上班,一天捱十個小時站著,晚上還跟這個舊友那個新朋去吃去喝有何不好!誰也不能阻止我!

  「阿倩!」

  別來吧,我決定了。我還要獨個兒努力地生活下去呢,別來了,不要打攪我。

  「阿倩,我負擔得來,我負擔得來!對不起,來,跟我回家去!」我不再欣賞你的衝勁了,不要給我三分鐘的熱誠。

  我不再信任你了!

  阿倩甩開他的手。其他售貨員和零星的幾個客人靜下來,眼尾都期待著接下來的好戲。

   「讓我自己解決,好嗎?你說你擔當不來,就別管我好了。」

  「不可以!那是人命!不是我們說不擔當就等於他不存在的!對不起我昨天拿不定主意,但信我吧,我可以!我會照顧你們的。」

  那是人命。不是我們說不擔當就等於他不存在。是這樣,我明白了。

  我會好好照顧我和他,就兩個人,沒有你。






徐徐


很難想像啊......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徐徐 |
此分類下一篇:我很想你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