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0 23:32:5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陽光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那年是中四的冬天,天色灰矇矇的,空氣冷得很。清晨的陽光只能勉強得從雲層透下來,隨時都有被冷風吹散的危險。早會上每個人睡眼矇鬆,瑟縮著身子等待演說的完結。仔細看,人數和平時有些不同,班主任的身旁多了一個黃色捲髮的背影,不時抬頭探索著周圍的環境,彷彿冰冷的空氣對她沒有任何影響,渾身散發著活力。我突然覺得,天氣好像沒那麼冷了。上空的陽光正悄悄地偷溜出來,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的情景。

 

  自我介紹時,來自台灣的她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令同學們都有點詫異,但她開朗的語調和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卻很快就讓我們不期然浮現微笑,那像陽光般的笑臉令課室也溫暖起來。

 

  她就像「笑容供應商」,無論甚麼時候,也總是亮出大大的笑臉,照亮陰暗負面的情緒。自那天起,我們班的快樂就再沒有中斷,而且也愈來愈團結。她的點子很多,總愛舉辦不同的活動,大夥兒一起看電影,吃火鍋,辦班表演……她都是固定的舉辦班底。透過這些活動,班中的感情也日益增長。她是個感性的人,容易笑也容易哭。每次在電影看到感動的鏡頭她總是會泣不成聲,看到搞笑的鏡頭她也總是笑得最響亮。她也最愛替別人改綽號,差不多全班每個人都被她改遍了,聽著那些奇怪的形容我們都不禁失笑。

 

  我從來都是個慢熱的人,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跟別人熟絡,也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感受。就算旁邊的植物都已經跟陽光進行了化學作用,我這塊石頭還是冷冷的。但每天受開朗友善的笑容所感染,還有失落時的關懷鼓勵,久而久之,令頑石也感到陣陣暖意。我知道,有她在,我永遠不會是孤獨一人。

 

  面對會考,她雖然比我們遲了一年學習會考課程,教學語言也有差異。但是她總是能樂觀面對一切,也把這些困難一一克服,面對失敗雖然令她失意,卻無損她開朗的性格,很快就從拾笑容。終於,憑著她的努力還有同學互相幫忙,也成功克服了會考這難關。

 

  曾經我以為,她會一直留在香港,一直到中學的生活完結。彷彿,我已經習慣每天看見她的笑顏,聽見她的笑聲,跟這好朋友一起渡過生活的每一天。但人有悲歡離合,天也有不測之風雲。人的關係總是脆弱的,尤其是當我們還沒有能力掌握自己命運的時候。她要回台灣考大學,過了中六就要離開香港了。從剛認識,生疏到熟識,再到分離,這短短的三年對中的一點一滴我來說卻極其的漫長和充實,一切經歷都成為了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

 

 

「變故在斯須,百年誰能持」。離別雖然無可挽留,但也必須接受。溫暖的陽光離開了,石頭縱是萬分不捨,但也只能祝福。希望她將來可以保持這份善良樂觀的性格, 還有那開朗溫暖的笑容。即使要分開,但我們還是生活在同一片的大地,在陽光下繼續自己的生活。就算眼前的那好像陽光般的笑容不見了,但每當我仰起頭看著天 上那燦爛的陽光,我還是能感覺那份溫暖,我還是能聽見那笑聲,然後期待著下次的再會。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羅皓名 |
此分類下一篇:背包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