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6 07:06:29| 人氣3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mmitm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3 是訂婚的日子,但連續兩個星期有些忙碌就沒記錄了…

 

先跟大家說一聲~   喜餅在昨日寄出囉,各位親朋好友近日請留意一下。

 

等一下要去拍婚妙,

所以等未來有時間再補充記錄。

 ----------------------------------------------------------------(以下是更新文章)

 

上星期六拍完婚紗了,雖然沒有到我們想去的景點(基隆在飄雨…),

但幸好桃園的天氣就比較ok了。

訂婚已有化新娘妝的經驗,這次就接受同事的建議戴假捷毛,

真是不容易呀,覺得眼皮好沉重喔,比起訂婚的妝,這次又更妖艷更不像我了,

朋友小娟說,因為妝的不像自己,她結婚那天一點也不緊張,

倒覺得是在扮演別人。 我想我也有這樣的感受,我在演一個叫做「新娘」的角色。

 

先說訂婚吧,這一天雖然不是結婚,仍然意義重大,

媽媽說,訂了就是別人的了。

若按照傳統的說法,我或許也會因此為父母感傷吧~

但幸好我是基督徒,在聖經的原則裡,我們是彼此相屬的。(BJ也是我的了,哇哈哈!)

其實我會感傷的原因之一是: 以後結婚離開家之後,三餐怎麼辦呀,我的媽!

言歸正傳,

前一天先張羅好珠寶盒、兩個大紅箱子(外加買大塊大紅布以遮掩陳舊的感覺),

把給男方的禮物擺放好,喜餅也在當天早上到運到家裡了,

拿到客廳才發現,媽媽一絲不苟的個性,早就佈置得很棒了。

這些日子剛好又是把項讓的商店收回的時候,媽媽一定是兩邊忙碌吧… 

 

訂婚當日一大早開車到婚紗店化妝,有妹妹相隨可以拍下我頂著新娘妝開吉普車的樣子!



先載小馬阿姨,再上高速公路,感謝上帝,連連下了一星期的雨,

本來預報這日也是豪大雨的,我卻看到藍天白雲,還很曬呢!

 

在家裡經過簡單的儀式後到對面爸爸曾經營的快炒店宴請街坊鄰居。

 

在這些儀式的過程中,幸好有林阿姨幫忙,我們都沒有想到要請人拍照呢,

還好林阿姨全程有照機跟拍,甚至在當晚林阿姨還到相館把剛燒出來的光碟親自送到府。

 

 

換禮服也是個蠻好笑的過程,我以為新娘都是大家簇擁的對象,

怎知我一回到家,沒人理我耶,

丫丫自顧自的化妝打扮去了,用功的小馬阿姨查了網路資料,努力背「吉祥話」,

也是頂著一臉妝+髮的媽媽居然還在掃店面的地板 (媽,妳太猛了!)

爸爸開店做生意,只瞄了我一眼。

我一個人穿禮服耶,從腰際到脖子的背後拉鏈都是我辦到的。

(好啦,我承認我的禮服很保守…)

回想當天實在驚險,早上還鼻水不止的,幸好化完妝就止住了,

否則沒有新娘祕書,沒有補妝,一定會在鼻下出現兩管痕跡的。

當天我也很乖,沒有隨便去抓臉。卸妝前一切都很完整。

 

宴請的服裝是另一套,是BJ相中的粉紅色禮服,

有公主上身的果效,可惜沒有全身的照片,但有驚艷到大家,

可惜我也沒有大家傻住了的照片,呵~

這次有表姐在旁邊幫忙穿衣服了,感謝妳 ^^

 

原來,新娘是不能一直吃東西的… 一方面唇蜜+禮服好緊讓我不太有食欲,

一方面,新娘是用來被大家看的…  吃相不好,大家也會印象深刻吧,哈哈。

不過,謝謝BJ的體貼服務,我還是能以「幼秀」(台語)的方式吃點簡單的東西,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看大家吃還有玩一些我盤裡不能吃的食物 (粗大類的),

想起以前去別人喜宴的經驗,我吃得可是很開心呢!

 

聽說習俗是湯圓出來,男方就要離席了,而且不能說再見,

我們的桌子突然空了一大片,大家的視線很容易穿透過來看我,

加上街坊們已經耐不住性子準備要大煙大酒大唱了,

我快快落跑回家,幸好家就在對面,哈哈。

我快步離席才發現自己穿的是高跟鞋,而且一個人回家太怪了,媽媽才衝出來牽我。

不論如何,一到家,立刻換上寬鬆的衣服,也感謝阿嫻幫我卸妝,

婚宴還沒有結束,爸爸也醉倒了。

後來才發現那是他情緒上的大地震,

媽媽才說起這幾個月她也是常常紅著眼還騙我是睡不好地釋放她的能量。

醒後的爸爸又來了幾場餘震,原來爸爸也像小男孩一樣,

媽媽從背後抱著爸爸,看著我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和媽媽的表情這麼相似--又哭又笑。

我才發現他雖然不說,但爸爸應該是很愛我的 。

 

這就是我的訂婚日。

 

然後當天晚上我穿著短褲短袖豪邁地倒了好幾大包垃圾,

中午那幾個癡癡地望著我的鄰居們這時又傻眼地看著我。

或許是我怪怪的,但我很喜歡蒐集大家傻住的表情。哇哈哈!

 

 

最後要感謝上帝讓大至天氣小至一切細節順利,

原來有這麼多愛著我們家的親友一直在協助我們:

林阿姨、小娟母女、大舅媽、阿嬌姊姊、阿嫻母女、阿達… 族繁不及備載。

感謝上帝讓我們在聖經裡,找到愛的準則: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4-8)

 

雖然不容易,但我想我會用一生的時間去學習。

 

 

 

 

 

台長: 小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Every Little Thing |
此分類下一篇:恩典滿滿 (持續更新中)
此分類上一篇:99.9.28

ben
寫的很好呢:)
2010-11-14 22:30:51
小賴
謝謝 Ben 的讚美~
2010-11-15 21:1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