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22:18:04| 人氣1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則威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與則威在基隆教甄考場相遇之後就沒再碰面了,
再聯絡時他大方地說要上山來學校看看。

我接的班全是則威去年帶的,
在學期初時不經意提到學生以前的地理老師,
他們會欣喜地道出則威的名字,
可以想見他們有多喜歡這個老師。
於是我建議到學校來一定要利用下課時間與同學們見見面。

我們準時在七導見面,那一刻突然間很感動,
雖然昨天才因為請公假跟我們班的自然老師相認是彰師的學姐妹,
與同根同源的同學見面簡直血濃於水(好像太誇張),
想熱切地聊些什麼卻被突然間指派的代課(搞什麼啊)給打斷,
平白晾了他一節課實在很抱歉。
再下課時看到走廊上的轟動景象,是被層層學生包圍的則威,
這麼大的魅力已經超過我對則威同學的想像…

再回辦公室談談那幾個頭痛的班級,
九年級哪幾個班要博感情走進去前要深呼吸,
哪幾個班要讚美給予成就感,測驗試題難度減低,
八年級某班要注意哪一個同學,
上不下去要個別談話…
他愈談我愈感到敬佩,莊老師觀察入微頭頭是道!
看著他充滿自信的眼神,我有點愧疚…教學上還需進步啊。
很快就到了放學時間,帶則威到803給學生看,
還沒下課,連乖乖的他們都忍不住的驚呼躁動了。
我很羨慕則威如此的成功,
換作是我返回去年的學校,我最多只能期望學生跟我說聲哈囉呢!

在辦公室和則威說拜拜時,
突然感傷。
我希望他再繼續拚下去,
用他的熱誠還有學生的期待再堅持下去…


註:舊圖畫的故事--則威大四試教中國地理的情形。

台長: 小賴
人氣(1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Every Little Thing |
此分類下一篇:大七返校(一)
此分類上一篇:回彰化

怡玲
看你寫這篇..其實我心裡也滿有感覺的
我一直把教書當成一份&quot工作&quot..
是不是對這份工作有熱忱..我卻說不出..
只是認為既然做了份工作..就盡量做到好..
學生喜不喜歡我..我想應該是不喜歡的..
所以我很佩服你描述的則威..
老實說..學生不在暗地裡罵我..我就&quot阿彌佗佛啦&quot
2007-10-29 20:19:27
小賴
我想則威他當天一定很欣慰吧,我也羨慕得要命!
但再反省一下自己,要怎麼讓學生喜歡上課,
那我也是差了一大段的距離,
不過現在知道應該不算太遲,
我一直樂觀的以為可以慢慢進步…哈哈。
學生啊,總是有些有緣分有些沒緣分的,
該管的總不能丟下不顧,就讓他們討厭吧,
這是我們的「工作」之一…
2007-10-29 22:0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