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8 11:05:38| 人氣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6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 / 2 / 26 是婚禮當天,

和BJ討論過,註冊要在哪一天呢?

為了讓婚禮這一天有紀念感,

決定前一天辦理在226,(只要在三天前到戶政事務所都可以指定三天內的日期)。

在好萊塢電影中常有忘記結婚週年的主角傷另一半的心,

這個不是太好記的日子(原本是預定植樹節312結婚)

會不會讓我步入電影的情節呢?

 

 

2/25(五) 先匆匆忙完學校,下午請事假,

(事實上224已痛哭了一個下午,

原來班上的孩子不懂事霸凌任課老師,

讓老師告上門,孩子們還不認帳,「不是我,她(指的是任課老師)記錯了!」。

直到我也發火了,硬是發了狠勁,才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極力不認帳原來是班上三分之一的人數涉入…

孩子們已九年級了做錯事毫無悔意,

再想到這學年至今課務、部分行政事務、婚事忙到無力管孩子們,

既心碎又自責的痛哭一場,

班上兩個比較正直的孩子到辦公室來安慰我,

說是他們的良心問題,

「他們拿紙團丟老師的時候,笑得很開心,根本沒有羞恥心。」

我聽了只有更難過,這些犯錯的孩子一再被我提醒的時候難道只是演戲? 

我是為了自己沒有做好導師的工作痛心。

學校的處理方式更令我傻眼…

教育的工作是提供教育服務,但我想如果完全比照服務業辦理有失教育精神…)

先到戶政事務所,看著新的身分証配偶欄的感覺很奇妙…

再回校完成請假手續。

時間到了下午,與約伴娘們去試婚紗看要不要修改,

拿捧花、里里扣扣的道具到新家,再

拿剩下的道具到教會把東西集合,新郎與大家一起忙佈置。

我則回家再確認影片格式,挑選飯店進場的音樂,

忙碌得不太像明天就要出嫁,尤其是爸、妹妹還在便利商店裡,

媽媽在弄豐盛的晚餐(出嫁前的在家吃的最後一個晚餐),

各忙各的,沒有人要理我耶…

儘管豐盛,媽媽再回店裡幫忙,還是我一個人先開動了。

晚上據說BJ很晚才去休息,我則是音樂影片都打包、

跟伴娘妹妹說好一切流程,赫然發現,那我的電腦要不要搬到新家呢?

才匆匆忙忙地與妹妹搬到車上去。

幸好睡前沒有與媽媽說太多話,

只是很瀟灑的交待流程:

快點睡     四點半起來買早餐     五點到市區化妝,要有精神一點喔………  

否則再跟媽媽講下去,我會泣不成聲。

但在家裡的最後一晚,卻很難眠,

已經把成長歷程影片剪接好,也看了不少遍,

我腦中想這一幕幕的畫面,

從剛出生、一歲、三歲、五歲、幼稚園、國小…

從爸媽抱抱到自己走路一直到大學走向台灣的高山…

在剪輯之前還與爸媽一起挑照片,

爸媽看著他們年輕時抱著我的照片,開心中又不捨的無法想像我要嫁人。

只有短短的幾個鐘頭仍然睡睡醒醒。

隔天還是很帥氣的自己開車載媽媽、妹妹去化妝。(OS:我才是新娘耶…)

講義氣的豆豆,不但沒有遲到還自己在前一天去SEDO髮型,

買好鞋子,穿好禮服過來準備化妝了,真是優質的好伴娘!

新祕小如老師也對豆豆讚不絕口,她一邊巧手幫我上閃亮亮的妝,

一邊說著她看過的落跑伴娘故事。

比較特別的是,最後小如老師在我後腦別上一些鮮花,

發現她真的很用心,因為在教會結婚,是要背向觀禮的大家,

她說這樣新娘在視覺上才不單調。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低調,其實我沒那麼想出奇招啦…

但小如老師總是很盡責地不斷補妝出巧思…)

搭計程車,一行人回到家,下車時讓對面早餐店的大家都看得目不轉晴。

與大家確認一下流程,然後一起禱告。

我在短短的時間裡與豆豆分享,

上帝在我的生命中做了許多奇妙的改變,否則我不可能願意擁抱婚姻。

豆豆說她確實看到我生命中的祝福。此時,

新郎一行人進門了。(傳統的做法是新郎把禮服帶來)

我穿戴上白紗金飾不久,也差不多是準備離家的時候,

我下樓經商店往正門口,禮服長擺經過小小的貨架間,

本以為會哭到不行,卻因大家的一陣手忙腳亂感到慌張顧不得分泌淚水。

上車前,媽媽幫我蓋上白紗就逃離現場,

爸爸把預備掛好的燈炮點燃,卻又掉下來,看起來有點危險,

但爸爸就很酷的蹲在門口看著鞭炮,連我看都不看一眼…

禮車就開動了。

我好像不太清楚狀況就離開了長安街,後來想想是因為害怕離別吧。

 

 

 

 

 

 

 

 

 

 

 

 

 

 

 

 

 

 

 

 

 

 

 

 

 

 

台長: 小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uradesert
哇,現在才看到你這篇文章ㄟ,可以感受到伯父伯母的難過。因為在教會時,男方父母笑得很開心,可是女方父母超沮喪的臉,超級明顯對比的。話說,看手續這麼複雜,幸好我沒當你拌娘啊,不然我鐵定幫不了你,又拖累你。慶幸慶幸。也祝你新婚生活愉快囉!
2011-07-25 19:26:00
小賴
是厚,我沒有注意到我爸媽很沮喪耶,不過大家都小哭了一下就是了。嗯,原來伴娘還要去試衣,豆豆家住附近是最上帝量身訂做的伴娘耶! 謝謝妳的祝福~
2011-07-26 21:5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