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18:25:08|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冷的心 也跟著凍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覺得冬天這麼冷了‧‧‧

穿了牛奶絲,加了件毛衣,穿上大外套,再裹上圍巾,還是感覺風往身體裡竄,兩個星期以來,咳嗽沒停過,更感覺寒冷,騎著車,山邊天冷的空氣,彷彿回到大學時期,我像在原地踏歩,畢業五年沒多大的改變,就連聲音聽起來,一樣是清澀的像個小女生,就這樣,一切都回到原點。

記得那天我說,我害怕,害怕什麼?你問,害怕”失去”嗎?沒等我開口,你先回答了。”我不知道”,這是我當下第一個答案,我真的沒腦,這陣子思緒很亂,所以我不知道害怕什麼,只覺得我不知如何踏出下一歩‧‧‧

接著,電話鈴響‧‧‧

想知道答案的你,撥了通電話過來。”或許吧!”在聽到聲音的那時,我勇敢的說出或許是真正的答案,我說過,有時候不喜歡面對面,甚至怕聽到聲音,因為對方的眼神甚至聲音,會讓自己的偽裝無所遁形,連給自己的藉口,都會輕易的瓦解‧‧

”我不想輕易把﹝愛﹞說出口,寧可只是喜歡,因為我知道當我把這個字說出來的時候,我自己會多麼的奮不顧身‧‧‧”明明說給你聽,卻發現我的聲音顫抖著,瓦解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心好脆弱‧‧‧可是,我得保護自己,我得保護自己的心,叫它別再這麼勇往直前,衝得太快,忘了拿盾牌防身就赤裸裸的站在對方面前,很容易失血過多而昏厥;可我也知道,我的心不容許自己放慢腳步,失去熱情的我很容易慌了手腳,躊躇不前‧‧‧

”別難過了,沒有什麼事好難過這麼久。”我笑你是沒血沒涙的傢伙,不知道你是真的這樣對待你的感情;還是你都隱藏起來了;我記得,你在聽我說到那次去看”娜娜”,我多愛中島美嘉的角色,我說,因為真正脆弱的人都很堅強,從不輕易把脆弱展現出來,才真的令人疼惜;你聽得出神,所以,我寧可相信,你只是脆弱的堅強;偽裝的堅強,是因為害怕看見自己的淚水,因為你知道,當防衛被剝落時,會多麼害怕自己就這麼不顧一切的愛上對方,然後害怕”失去”,沒有了對方的日子,堅強的偽裝得花好多時間重新建立,與說服自己。

然後,你又再度陷入沉思,看著文字發呆,一針見血似的又差點把你的防衛撕下?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

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或許是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吧!

天冷的心,也跟著凍著;因為害怕追求愛的熱誠,也害怕被愛的幸福‧‧‧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2005.12.17
此分類上一篇:打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