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20:39:04|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開始打包了...

首先,把衣服一件件重新攤開,試穿,腦筋開始盤算這件衣服的適用性,該如何搭配、什麼場合可以穿得上,實在不合自己style的樣式,在怎麼美也得忍痛割捨;然後再一件件折好,用你習慣教我的方式方方正正的把它們擺進抽屜裡‧‧‧看它們安安靜靜的躺在衣櫥裡,發現,我的變化不大,夏天一樣是布料少得不能再少的無袖上衣;冬天一貫的套頭針織毛衣,運動風仍然是我的最愛。

接著整理書籍和資料;每一次搬家,都有習慣把不讀的書寄回高雄的家,雖然永遠就是那幾本書,可是總捨不得丟,因為每一回讀它,總有不同感受;只是媽媽實在不愛接到快遞回家的書,因為實在很重,就算放在家也不會有人去動,總是塵封著等我回家整理;而尷尬的是,就算我心整理,家裡堆滿書的書櫃就是沒有太多的空間讓我擺書;今年,學乖了,不要的書,拿去二手書店買賣,雖然換得的錢不多,但看在這裡常有愛書人走動,書不會寂寞,也就不計較了;倒是從大學到現在每期的作品比較難以整理,看上去都是A4紙和一堆剪報,實在很像廢紙堆,老實說,其實我也不常翻閱,但是裡面總是藏著許多需要細細回想的往日時光,所以就算雜亂,我還是會把它帶在身邊。

然後,是我的最愛─這一箱裡,放著許多信件、好朋友送我紀念品、和值得紀念的照片─這一箱的東西,幾乎永遠不會變少,因為裡面裝的是厚重的感情;甚至會隨著歲月增多:過了一鎮子,朋友又從國外帶回紀念品;再過一鎮子,生日又到了,所以又多了好幾張卡片;然後,又過一鎮子,又開同學會了,所有的通訊錄又多了一點;接著,不預期的,又多了好多值得紀念的照片;你和我第一次出遊的照片原來是洗成照片的;我將它一起擺進那個我收藏照片的盒子裡,與過去的感情疊成一列;從初戀開始,每張都是回憶,從一開始的翻閱掉淚,到現在卻只有淡淡的哀愁‧‧‧

打包的過程裡,我沒有歇斯底里的哭泣,也沒有氣急敗壞的摔東西,淡淡的,只有淡淡的看著自己的手收著屬於自已的往事;淡淡的丟棄不用的東西;淡淡的細想有哪些東西可以留給你用,不需要帶走;因為,我知道要堅強,堅強的告訴你,別回頭,去尋找屬於你的幸福‧‧‧

驚訝的,不是我的冷靜,而是我們竟然可以好聚好散,沒有仇恨,只有祝福、關心與感謝;感謝你陪我這段時間,在生活中不知不覺的,隨著兩個人的腳步,你我都有的一些改變‧‧‧

看著你和我的照片,我的短髮依舊,不過即將改變。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天冷的心 也跟著凍著
此分類上一篇:遐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