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01:26:07| 人氣2,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斗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一算從部門合併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
不過感覺像快過了三年‧‧‧
我努力撐著,用自己堅持的方法做事,只是加快了腳步,讓所有步調看起來更符合這裡主張的效率;遺憾的,還是不太符合某些人的期望‧‧‧
以傳統而且專業的角度來看,我的專題已經是又快又好了,但是總有人不斷以奇怪的眼神投向我,看我像奇怪的動物,只因為我還有一些些以前的堅持,但好幾次,真的很想放棄,放棄所堅持的品質,現在的環境,有點身不由己,一切只求快與簡單,只要交辦的題目可以交差,一切就說的過去‧‧‧
不幸的,身不由己,這四個字,老早在辦公室蔓延‧‧‧
新聞不在中立,沒關係,因為現況不同了‧‧‧
節目不像節目,新聞不是新聞,也沒關係,因為當局者換人了‧‧‧
專業不在專業,只像遊戲,當然也沒關係,因為前兩項都已經是這樣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人嘛!總是要為五斗米折腰,要不,日子過的辛苦喔~
就會像我一樣‧‧‧
既然如此,那我還堅持什麼?何必呆在這麼亂七八糟,毫無章法的地方?

因為,雖然我還有些些桀傲不遜,但是,我也得為五斗米折腰‧‧‧

不過,不安於事的我還是蠢蠢欲動,也許當下潛沉,哪天,去拍桌大罵一番,把我身上背的五斗米,全灑在他的身上,讓他也惦惦這些米的重量。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2,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奇摩交友
此分類上一篇:for what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