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19:00:30| 人氣2,7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巧好巧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3.15(日)

 

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不是感傷前一天情人節沒人陪;也不是哀悼逝去的戀情。

 

依照慣例,我一個人拎著大包包,經過頂好買了水果,在SUBWAY點了素食三明治,坐下來看報紙,享受完早午餐brunch,我持續走,穿過松山車站,買了金紙,終於到了水福宮—我常去拜拜的小廟裡。

 

老實說,一個人提著這些東西,還真是他媽的重。

 

喔喔... 今天不能罵髒話,因為這是一個跟廟宇有關的故事。 

 


「今天你一個人喔?」

M先生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

「他今天上班喔?」

 

這是我和他分手之後,最常聽到的問候語。

 

終於,不想繼續敷衍了。

「ㄜ…其實我跟他分手有一段時間了。」我用不輪轉的台語說的2266

 

「不會吧!?」

「什麼時候分的?」

「怎會分了,你跟他ㄘㄟˋ」

 

「我也不知道」心裡想,也許神明會給我解答吧!

 

驚訝只持續了五分鐘,其中一位阿姨像被下了神旨一樣,「啊!那個***不是沒有女朋友?」然後,很迅速的撥了一通電話。

 

感謝阿姨們的熱情,我先去拜拜了。

 

「三媽,我又來的…」我這個人優點就是有誠意,所以祈禱文又臭又長,在此省略。

「…並祝我早日找到如意君。」

 

這時候,樓下傳來很吵的腳步聲,一位阿姨上來了…

 

「你有安太歲嗎?」媽祖旁邊那面牆是安光明燈用的。

「喔~這是你名字啊!」

 

回頭回答阿姨的同時,眼光瞄到金爐處有個年輕人向我走過來。

 

 

 

也太有效率了吧!那個男生就這樣到了…

 

而那用問安太歲名義想得知我名字,欲蓋彌彰的阿姨,正是他媽媽 "

 

這下好了,到了樓下,所有阿姨你一言我一句,想問出我祖宗八代  @@

 

「好巧喔!你們都在電視台工作。」阿姨不會浪費空檔,馬上敲響邊鼓,這是男生的嬸嬸。

「唉呀!真巧,汝倆ㄟ看起來攏系孩子臉。」現在說話的是男生的舅舅。

「啊你不趕快留電話給人家。」表姊加入戰局。

「原來你的電話也是中華電信!」我的手機顯示了他的號碼。

「我跟你表姊夫也都是用台哥大,好巧。」

 

‧‧‧‧‧‧

 

我就在許許多多的好巧中,被催促著跟男生去燒金紙。

 

「好巧,我才剛從光華商場回來,放下電腦,電話就打來,說廟裡有個女孩子要介紹給我認識。」

 

‧‧‧‧‧‧

 

燒完金紙,回到廟中。

 

「這是我爸爸。」

 

=,非常好,請問還有誰我不認識的?

 

!#$#%$^%&(_)*&&%^$%

 

以上表示七嘴八舌。

 

「我們先離開好了。」男生看我有點不自在,主動幫我解圍。這舉動反而惹得這些親戚更樂了。

「好!你們年輕人趕快去約會,你看!我連安全帽都幫你準備好了,而且還有黏上裡襯,不怕弄髒喔!」

 

「下次你來啊!不要再用走的啦!叫他去載你啊!」

「你可以多來走走啦!可以去河堤邊散散步,騎騎腳踏車啊!」

 

這次說話的又是那個親戚啊  @@

 

「我家就住這在饒河夜市邊。」

原來這些我常見的阿姨,全部都是親戚  =。

 

原來,廟裡的神明也連帶包辦了月老的業務啊!

 

終於在這一天全部恍然大悟。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拜有保佑」嗎?

 

真的是,好巧好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我說我怕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婚禮該怎麼祝福

aude
果然有拜有保佑哦!!!!
神明的旨意不能違背哦..呵呵呵...
可是我都沒有看到重點..
就是”他”是不是你的菜阿...

原來.阿尚才是當媒人的高手..果然有效率..甘拜下風
2009-03-26 09:43:59
版主回應
︿︿
2009-03-26 22:18:54
Janice
我還以為你有好消息了勒...
四月份我還是會飛來飛去的
月底應該有機會在台北待上一星期開會...
當對岸的台辦和高高官的地陪
五月份埃及出差應該會過境新加坡,本來有點想繞到歐洲休假的...但是五月的行程又太滿了...唉....
對了,我升官了...找時間再請你吃飯
也希望你過得快樂喔....
2009-03-28 13:44:32
版主回應
恭喜妳啊!
比起我,你真是有雄心壯志啊
我不過就平平凡凡過日子罷了
感謝朋友的照顧,我很好 ^^
2009-03-31 12:13:43
魚尾紋
來看文字版的!雖然已經聽過語音版的,再看一次文字版,還是覺得~~
好巧呀~~
2009-03-30 14:47:10
版主回應
我妹是先看過文字轉述,再聽語音版,一整個笑翻,失控 @@
2009-03-31 12:1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