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8 04:43:20| 人氣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冬‧搖滾

立冬。天氣卻是一反節氣地溫暖。
 
一夜未能成眠,於是在晨曦之間練著吉他,開始了充滿音樂性的一天。

 

原本下午要去一個展覽,因為補眠補過了頭,接到小光的電話時只正好趕得上出門參加雨生紀念音樂會。
今年辦在師大小公園。城市的一角,熙來攘往人車來去圍繞起的一小塊地方。用unplugged的演出,大家圍坐在階梯上跟著表演者一起唱。
沒有搖滾的狂潮,只有溫暖的思念。
 
活動結束前匆匆離場趕到另一邊的小河岸。難得沒有提早排隊入場,進場的時候搖滾東方已經開始演出了。(但是第一首是老哏所以沒關係,笑)
在人潮之中擠到了座位坐下,沸騰的氣氛馬上就感染了我。雖然在音控上有一些瑕疵,但東方的團員無不火力全開,彌補了一切缺失。


搭配電玩提前曝光的幾首新歌,對於錄音室版本我一直覺得有哪裡不足,原本甚至有些擔心。然而現場的演出聽來卻是爆發力十足,聽到Jack說他們還會再做一個收錄在專輯的版本,更讓我重新充滿期待。
 
變成東方的歌迷,已經兩年了。
每一年都在聽他們說「今年會給大家一個交待」,然後每一年都落空。
知道他們有他們的困難與努力,也知道正是因為大家的期待、所以對於音樂作品更加地要求,卻還是不免會失望。
 
如果要我選,比起匆匆地為了「給個交待」而硬推專輯,我更寧可他們慢工出細活地做出不負眾望的成品。
雖然話是這麼說,然而偶爾想起,還是會對胡亂承諾的大叔有些埋怨。
他們對於自己的作品有多麼要求、變數又有多少,這些我們都知道。既然如此,又何必要說得如此信勢旦旦、再讓我們失望?
一次又一次,未發表的新歌也在live唱成舊歌了。
再怎麼期盼、再怎麼愛,期待值還是會下降的。
 
一直到今年,已經是東方成軍的二十週年了。
演出之中談到今年受邀在五月天的十週年慶生演唱上演出,Jack笑說,阿信興高采烈地說他最喜歡他們戰火專輯裡面的哪首歌哪首歌,「我是聽你們的歌長大的耶!」
說起,Jack還是忍不住苦笑:「唉,長大這幾個字就不用說了吧…」
二十年劃下的軌跡有多深,他們比誰都感受得更深刻。
 
散場之後有機會跟Jack稍微聊了幾句。
「真的,很謝謝你們還在。」
大叔的真情流露讓我瞬間慌了手腳,只能笨拙地搞笑帶過。
 
雖然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兩年前才成為歌迷的我,都已經這麼覺得了,更何況是從以前支持到現在的老歌迷?──東方仍然一次又一次地用演出提升大家對於他們音樂的期待值。
音樂之中,聽得見用心與堅持。言語之中,看得出率真與誠懇。
 
二十年前的東方快車,還是一群意氣風發的少年。成名的一切得來得太快,那連解散也不及宣告的拋棄彷彿也可以灑脫而輕盈。
二十年後,許多事都已經改變,無論是音樂市場、亦或是環境的變遷。
搖滾東方仍舊選擇步上相較之下已然如此艱難的道路,繼續往搖滾的路上邁步。
 
「我們會努力做好作品。」(浪心曰:做好沒有用,要做出來啊!)
 
只為了用他們不能割捨的、熱愛的音樂,陪伴在大家身邊。
 
許多事都已經改變。在這之中,仍舊不變的堅持,真正動人。
 
搖滾東方【我在你身邊】

台長: 冠潔
人氣(87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Whiskey
此分類上一篇:真實與虛擬之間──再談侯文詠,以及其他。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