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3 01:42:04| 人氣4,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SONG, THE BREATH

「大家好,我是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

各位或許會很意外,這是我第一次上THE FIRST TAKE。
聽說滿早之前就有邀約了(但我完全不曉得⋯)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演唱。

各位熟悉的這首冬季定番(笑)「WHITE BREATH」,發行至今已經過了26年。
現在依然常常被拿來當哏、保持著新鮮度,真的非常感激。

這次錄音是以10年前吉他手柴崎君的重新編曲為基礎,由DJ Yamato加以改編的版本。

對這首歌的感想、或是關於T.M.R的回憶都歡迎留言。
每一篇留言我都會好好看的。

那就下次再見了♪」

西川貴教的THE F1RST TAKE,一言以蔽之就是「鬆」。
輕鬆寫意的鬆。

當然在畢竟是在拍攝,感覺得出他還是有意識到鏡頭的存在,但至今錄音依然習慣走進錄音間戴上耳機從頭到尾唱一遍不喊卡、就這樣錄個幾遍歌之後再從中挑出最滿意的一軌,每一場錄音對他而言,本來就都是一次次的THE F1RST TAKE;在唱歌時不顧表情管理聲嘶力竭全力演唱、間奏時又放鬆得彷彿只不過是另一個錄音日常,都讓人感覺不是他來到THE F1RST TAKE的攝影棚唱給我們聽、反而是我們闖進了他的錄音現場。

只有在演唱前的小小胡鬧(「這時候要說些什麼對吧,『關於這首歌啊⋯⋯』(笑)沒有,沒什麼好說的。開始吧。」)以及在尾奏時突然像在演唱會上要填滿空白似的突然來了一段競選拉票演說(?),稍稍透露了一些他的緊張——對,在太過認真的場合總忍不住要搞笑一下,就是他緊張的表現。

出道邁入第28年,他依然如此看重每一次面對麥克風、面對歌迷、面對觀眾的機會。

眼前只有麥克風、用歌聲全心全意地應戰,將背後交給最信任的老夥伴。
自T.M.R初期就一直合作至今的柴崎浩、與在UNDER:COVER企劃開啟合作、在個人名義也持續一起演出的DJ Yamato,也都是讓歌迷如此安心的身影。

想聽他這樣唱的歌太多了,多到希望他可以自己拍一系列屬於他的THE F1RST TAKE。
但一得知他要上THE F1RST TAKE就直接猜中歌單的我,也完全明白他的選曲考量。

迷妹多年,還是會抱持期待,但早就放棄點歌、也不再會因為他的選曲不符合期待而失望了。

比起自己想唱的歌,他總是想著大家會想聽什麼歌。
而只要是他決定唱給我們聽的歌,就是我想聽的歌。

台長: 冠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2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傳教
此分類上一篇:微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