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9 11:14:12| 人氣1,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穴『変な家』

之前就偶爾會看雨穴的影片(個人最愛寄件人不明的包裹)但因為很喜歡影片版不給答案餘韻無窮的開放式處理,他的『変な家』出成書之後看到感想說有解開謎底就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看,萬一買了看完不喜歡我真的會生氣,就這樣拖到中文版都出了還是拿不定主意。前陣子發現audible有上架有聲書,就加入清單想等有空再聽。

但「等有空就永遠沒空」就是萬年不變的真理。就這樣又拖了大半年,我才終於在一個睡前想說不如就放來聽個一小段吧。

我的睡眠時間就這樣飛了四小時,直接聽到完。

老實說對於房屋格局的真相揭露我個人覺得很還好,畢竟我是屬於把一切都講清楚就沒意思了的派別,YouTube版本就是停留在「雨穴和栗原的腦補」的階段,真相如何終究沒有定論,小說版把一切交代完全就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很想有個答案的讀者應該會滿意就是了。

不過中間幾度轉折都做得很不錯,有些即使已經猜到了但聲優朗讀的情緒跟留白營造的氣氛節奏恰到好處,整個聆聽過程的體驗也很棒。雖然沒有像YouTube影片版本來個回馬槍的餘韻,最後還是有留下一個小小的懸念,懸疑的氣氛沒有完全被破壞掉,就覺得還算可以。

另外因為原書就是以對話形式寫成,有聲書直接變成廣播朗讀劇,應該是最適合呈現這個故事的載體了,很推薦大家可以來聽聽,不懂日文的話拿中文版小說當字幕對照應該也很不錯!

『変な家2』有聲書也會在5月底上架。

台長: 冠潔
人氣(1,7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雨穴『変な絵』
此分類上一篇:小川哲《噓と正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