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03:40:38| 人氣2,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實與虛擬之間──再談侯文詠,以及其他。

最近臉書正夯,原本對於愈是熱門的事物我就愈是不想碰,自以為這樣比較有風格的我,也在前一陣子收到煌奇的邀請之後淪陷了。

因為,連煌奇都在玩,到底有沒有這麼好玩?

 

關於煌奇和他迅速就被擠爆到五千人好友上限的facebook,這邊就不再多談。

但我倒是真的見識到了facebook的連結與宣傳功能之強大,或許也因為這樣,除了我們這些想與朋友聯繫的個人用戶之外,許多名人也在上面建立了自己的頁面,無非是宣傳或是與粉絲互動。

我加入的粉絲頁面不多、更新得勤的更少,除了煌奇的頁面之外大多數更是名符其實,是粉絲所建立、管理的頁面。

 

唯獨這一個,同屬少數的例外,那就是侯文詠。

 


圖片來源:侯文詠facebook粉絲頁面(與皇冠文化共同經營)

 

加入了侯老大的粉絲頁面之後,我被侯老大的每天至少一貼給嚇到了。而且各個言之有物,經營的用心程度自然不在話下。我原以為大概就是這樣了,他只是多了個頁面發表東西而已。但沒想到馬上發生了另一件讓我更加佩服侯老大的事。

動輒數百人的留言之中,我隨手貼了一個連結,過了幾天侯老大竟然就針對我的留言回應了。

他是真的每一個留言都一個一個看過、並且用心了解過。實在很難想像,他究竟花了多少的時間在這上面,這麼貼近的互動,讓我受寵若驚。

我想不只是我,每一個加入的網友都是吧。

 

我曾經寫過一篇關於侯老大的文章(我所喜愛的作家──侯文詠),也曾經在PTT的侯文詠板上說到,「書寫文字的人,是將靈魂轉化為符號,隱在字裡行間。如果有人能夠讀懂,那麼就有了一種被擁抱的溫暖。於是我珍視每一個文字的組合,引起的那一點共鳴,或許便是稍微碰觸到了筆者的靈魂,與之擁抱。」

而今,侯文詠跨出了另一步,在書寫出版之外,於網路上建立了另一個即時互動的園地,明知道彼此之間橫亙著無法跨越的距離,卻還是開啟了一扇任意門,讓我們在真實與虛擬之間穿梭,得以更貼近地擁抱每一位讀者。

 

如此的真誠,怎能不感動?

台長: 冠潔
人氣(2,7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立冬‧搖滾
此分類上一篇:幽遊白書──那段好辛苦的青春年少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