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7:40:24|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ndlesslove》

【2004年6月2日,一場舞蹈之戀。開幕。】



這次的成果展就像一場夢。
快速地在生命中的一個小點掠過,
卻是那麼鮮明那麼甜美......



從喜歡看舞到開始學舞,進國標社到現在已經兩年。不知不覺,舞蹈在我的生活中,成了一項不可或缺的元素。
兩年來,經歷了很多事、發生過好的、和不好的事,慢慢地,遇到不順心的事,我學會把重心轉移在舞蹈。除了寫作,跳舞也是讓我能夠安心的世界。學了舞、整個人的改變、認識了許多人,社交圈的擴展...
國標舞、不再只是舞蹈。在舞技的交流、為了同一個目的──成果展,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有什麼舞蹈之外的東西在人與人之間流動。
那是一種溫暖的情誼。

曾經猶豫過是不是要退社,在大約是去年的這個時候。經過去年的【情迷拉丁】成果展,我決定留下。
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站在眾人面前表演的成就感...雖然知道自己的舞技並不是很好,那種得意與滿足,是我忘不掉也放不開的。
於是我緊緊,把握住。

就這麼到了今年。

決定用舞蹈劇的方式呈現,參與了幾次幹部的開會,感覺他們的用心,比起去年我更強烈地感受到有一個東西、全新的東西,在我們手中逐漸成形。

於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記不住舞步的慌張、總是改不掉某些壞習慣的懊惱、老覺得自己跳不好的氣餒,一點一點累積,成了非跳好不可的迫切感。
何況今年,是第一個,沒有舞伴的成果展。

總是雙雙對對的國標舞,沒有舞伴只能對著空氣練習的空虛,在這次幹部新編的單人排舞中感到安慰。因為沒有舞伴、因為幹部特別編了一支舞,「非跳好不可」的決心就這麼產生。
沒有舞伴也能夠跳出出色的舞蹈。這是我一直想證明的。

當舞台燈亮起,所有的光芒要在短短三分鐘燃燒到最耀眼。
當天在後台,我們都感受到這種急迫。

輪到我們上場時,我的腦中只有一件事:放開!努力!要表現得比任何一次的練習都好!因為我們不斷的練習,為的就是這一刻!
只有一次失誤,竟然是發生在結尾前。我來不及懊悔,壓下慌亂走上前做完結尾,維持著臉上的笑,一種放鬆感充滿全身,讓我幾乎要無力地倒下。但還有一首Cha Cha Cha。隨著學長走到台後,牽著學妹繼續跳完,到了後台抓了衣服沿著規定的路線去更衣為謝幕做準備,我的全身一直是緊繃的。

快要結束了。當全場燈亮,就是這一年最後的一支舞。【舞戀】,就要落幕了。

沒想到,在最後一首《endless love》、男女主角相擁起舞的同時,旁白隨之響起。隨著旁白,這一年來大家的回憶、一起練習、一起吃飯、一起打鬧、一起表演...一個勁地全部湧上。
莫名地、淚水差點就這麼奪眶而出。

當舞台燈熄了又亮,在舞台上大家手牽著手,滿滿的感動盈滿在心中。國標社第十四屆成果展,正式落幕了。然而,去年的那種猶疑,已不復存在。
或許,它將永遠不再出現。

這一次的舞戀,舞出了我對舞蹈的眷戀。對於舞蹈,我所懷著的,就是這樣一份endless love。



【2004年6月2日,一場舞蹈之戀。落幕。】

然而,這一份愛,將永不止息。

台長: 冠潔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Grown Up
此分類上一篇:給。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