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18:38:31| 人氣1,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神話工作坊」~THE END!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一個生命的議題,就這樣活生生呈現在團體的脈流裡。

 

集體創造的呈現~

 

當這樣的釐清核對之後,雖然花去了不少時間,但是也讓大家看起來動力比較充足。尤其是少了一個學員的那一組,更活生生的呈現一次挑戰式的分享。畢竟許多壓抑在內心那些沒說出口的話語,常常就變成團體動力間無形的殺手。

 

但是畢竟只剩下半天時間,所以我開始要他們去策劃下午的演出。用集體呈現的方式,來演出這一組每個人的「神話」!

 

「集體創造」其實又是這一次的另一個挑戰。要讓他們弄懂自己的生命,要他們想個自己的「神話」,然後又要集體創造一個「故事」來演出。一波又一波的難體接踵而來,卻期待這些學員可以在這樣濃縮的時間、空間裡完成。

 

似乎是上天的安排吧!當那樣團體的議題化解後,似乎之間的動力就真的比較有效果。看著三個小組,不同成員間對於自己演出角色的投入。有的人一直要團體給他時間、空間,有的人似乎期待戲份越少越好;有一組是完全不用說話的默劇形式,有一組是大家都要把自己的角色融入。

 

看著他們一步步的把演出琢磨成,然後是造型的裝扮。最後加上每一段落的切割,以及段落間所需要的音樂與步調

 

每一次用這樣的方式在工作坊時,每一次都會有驚人的成果。常常人們都會以為自己沒有創意,不會演戲,或者對這樣的表演不行。可是每次工作坊裡,只要適當的導引,只要是投入當下對自我的挖掘,最後把自己真實的感覺用表演方式呈現時,每每都會有連他們自己都很訝異的演出。

 

那就是「創意」吧!

 

我不禁回想起這幾年一幕又一幕的工作坊畫面從「幻想日」裡那一群用生命呈現內在「渴望」的夢想演出,到一群婦女同胞用有限的資源呈現「女性美」的「美的探索」。從「臉譜工作坊」裡每一張內在陰影幻化成多樣風采的臉,到馬來西亞「面具工作坊」的面具演出每一次,都是這世上唯一一次的呈現;每一次,都是自己一次絕佳的演出。

 

而往往在那幾分鐘的呈現裡,就留下了一輩子也難以忘懷的印記!

 

最後的「感恩之舞」!

 

跟以往一樣,帶著戲後落幕的興奮與失落,興奮的是完成一齣高難度的挑戰,失落的是戲落幕,人也要散去了。

 

在這樣的氣氛裡,我們又一起舞了一取「感恩之舞」。

 

深深的一鞠躬,左手放在心前,兩人的右手緊緊貼著。兩眼對望,中間傳遞的是眼神中的感謝之意感謝這兩天的陪伴,感謝這兩天大家一起努力;感謝自己給自己這兩天的勇氣,更感謝彼此為這樣相遇的付出。若不是這樣,就不會有這些感動的片段,就不會有這樣記憶深刻的回憶。

 

然後互相真誠的繞著彼此一圈,再依依不捨的把手離開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的眼中有我,謝謝我的生命有你。最後,用最深的祝福,給彼此這一世的擁抱!

這一世,不知道是修了多少福份,才能在這樣的機遇裡擁有這樣的溫度;不知道是等待多久的世代,才能有這一次相聚的緣分。

 

三個月後的紀錄~

 

時光飛逝,轉眼離七月「神話工作坊」也三個月了!

 

今天終於把這段記錄完成,自己也又經歷了不同的生命歷程。日子總是無聲無息的在指縫裡滑走,一直有點不知道該如何紀錄這段工作坊的我,卻寫完了!

 

這中間我去了一趟免費機票的泰國遊,到嘉義做了一次與民眾對談的「生活新氣象工作坊」;九月份「亞輝生命花園中心」在克勤克儉的狀態裡正式成立,馬來西亞IPC的朋友來台灣、陪他們去宜蘭花蓮之後也又走了。而我也談了一段感情,也經歷一場陪伴背叛的人被背叛的感嘆經歷

 

「神話」似乎一直在我的生活中上演!

 

九月底,把當初課程中的「給自己未來的一封信」貼上郵票寄出,不知道當這些學員接到這封自己寫給自己的信時,他們心中是否也像我一樣的還在掛念著這些記憶?是否他們已經被生活的忙碌又拉扯到另外一個世界?是否在他們的心中也曾不禁意的回想起這些努力挖掘到的生命點滴?

 

而他們自己的神話呢….

 

帶著一樣祝福的心,我在這台北的繁華裡繼續為他們祈禱著….

 

亞輝2008/10/7  22:03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亞輝
人氣(1,1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