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0 11:32:27|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輝第二十八團~「神話工作坊」(三)沒有預期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預期的開始~

 

出發前一天,慣例要分配搭車、集合的我,又意外的發現:竟然只剩下兩個乘客需要搭我的車!以往都要自己東叮嚀西囑咐的集合過程,這次因為都是「老顧客」,大家也體恤我的辛苦,所以有一大票知道地點的學員,自己約好時間到達上課的中心。

 

更意外的,本來要搭車的兩位學員也臨時各有事情而必須自己前往,所以我就變成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不必著急的出門去八里靈修中心。可是也因為這樣,本來有苦力可以幫我搬上課道具的都沒來,我自己一個人拖著推車,上上下下的來回三次,才把這次工作坊要用的東西搬完。

 

到達目的地,正好大家也陸續來到,熟悉的學員主動幫我佈置教室。前一天還一半質疑自己,一半又有點興奮要開課的我,一邊看著這一票支持這樣探索課程的朋友歡歡喜喜的嬉鬧著,一邊想著:「不知道自己這一次又會帶著他們摸索到那個境界?」

 

原本設計的課程內容,是想要按部就班的開始,先從自我介紹到設定目的,然後是情緒的發覺再到個人生命歷史的回顧。這樣的用意,就是要慢慢的鋪陳,讓大家去體會「個人神話」對自己生命潛在的影響!

 

沒想到的是當我們才講完每個人各自來的目的之後,因為想要有個小組的分組活動,一來可以在課程中彼此相互照應;一來是隔天的呈現裡,也期待以小組的分工合作來完成一個整體的演出。可是就在這樣的分組過程中,活生生的就開始了「個人神話」的無形呈現。

 

怎麼說呢?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分組活動,但是背後牽扯的,就是每個人在生活上遇到的「行為模式」議題。你要怎樣選擇一個團體進入?你要如何在團體裡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在團體裡你為「自己」盡了多少責任?還是你就這麼安靜的配合著?你的安靜背後有抱怨、期待嗎?而你用了什麼方法在進退之間拿捏?還是你可以又尊重自己又聽見別人聲音的完成融合的共鳴?

 

尤其是在人與人互動之間,許多隱藏的內心掙扎,不說出口的退讓與埋怨,就這樣開始慢慢的醞釀、累積。

 

所以就看見有人跳出來想當組長後,卻又因為團體目的不同而轉往別組發展。所以就看見有人因為堅持「一定要個人呈現」,也讓團體陷入無法成團的膠著。所以就看見有人因為不想太堅持而很容易找到願意配合的人,很快的就組成一團而輕鬆的在一旁「納涼」!所以就看見有人堅持要進入某一組,活生生呈現兩個人之間以及團體裡莫名「權力爭奪」的言語溝通。

 

也因此原本只是一個短暫的小活動,就這樣意外的拉開這次的血腥序幕

 

台長: 亞輝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