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17:18:06| 人氣8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話工作坊」~(四)用眼睛說生命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睛說生命故事

 

這是個有難度的活動,卻也是我想挑戰的一個面向。

 

記得當初我有一次在某個活動中,活生生的透過一連串的導引,很深層的感受到坐在我對面某個陌生學員的一輩子的「感覺」,那種像某種潮浪沖刷下的感受,即使我並不知道她真正生命的歷程,但那一刻,在我們生命的某個連結裡,我們深深的相遇了。

 

那一刻,我就感觸到,不用言語的溝通中的感動!

 

而這一次許多老學員,很多都已經上過好幾次課程,所以我也想試試看這樣的「深入」。當我用音樂與言語讓他們開始去體會「感覺」,從慢步走、找回感覺,開始回想生命,然後一步一步的漸漸往這樣的目標貼近。

 

果然如預期中的,大家用「感覺」回頭去檢視自己的生命,許多情緒奔騰。找了一個角落,靜靜的回想,寫一封給過去自己的信,每個人也就如此沈浸在與過往自己連結的午后。

 

在這樣的時刻,不用言語的,我請他們去找一個想要一起共度的伴侶,開始「用眼睛說生命故事」的挑戰….

 

眼睛看著眼睛,相信彼此生命的底層連結。環顧著整個團體,情感交流的時刻裡,能量的共鳴、共振,似乎是這個氛圍裡唯一的語言。當音樂響起,每一個音符的敲打,每一個靈魂的撼動,都會在理智之外傳遞個人生命的訊息!

 

我默默的看著每個人,或許一時之間他們會不知道該如何「用眼睛說生命」,或許每個人理智也還在控制著情感的交流,但是當我看到他們莫名的感動透過不同方式呈現時,我就相信他們某個層面有接收到了。

 

有的人莫名的隔著一個人無法言語,某個人莫名的想起某個人;某個人莫名的眼淚奔流,某個人莫名的悲傷。這些無法用智性去邏輯分析的時刻,不妨就讓「感覺」透過眼睛去傳遞吧….

台長: 亞輝
人氣(8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持久液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9:4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