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2 11:10:28|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版)黑色的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版)黑色的111…

由於去年(2002)的清境農場之行非常的感動與有意義,所以今年一說要再約去花蓮,舉辦一樣的團體之行時,便非常期待!!經過一段不確定以及因為同時台北舉辦一場同志遊行的關係,差點這次的聚會因此而更改。雖然如此,我自己倒是很堅持、希望能去成…

10月31日晚上,由於隔天就是要去花蓮遊了,我跟小藍都興奮的忙著準備到凌晨三點才上床睡覺。因為希望在旅程中有好聽的音樂,可以一邊悠哉的開車,一邊舒適的聽著歌曲,一邊欣賞花東沿岸的美景…甚至個天一大早,小藍七點就醒來繼續呢!

9點15分到達集合出發的地方,車子剛停下來就聽到引擎發出非常不尋常的聲響。奇怪?昨天才為了這次行程而去保養場作了一次保養,怎麼會如此異常的聲音?跟小藍及停車地方的管理員討論了一下,還是先上樓跟大家報到再說…

分好要帶的人及約好中間臨時休息的據點後,終於要上路了。下樓,放好行李,發動車~好像還好ㄟ?!於是跟另一台車約好一起上路。因為另一台車要先去加油,所以先拐到林森北路的加油站去等~

沒想到的是,一到加油站時,我的小白車就開始~罷工熄火了!!

一時之間,驚訝、緊張、不知所措的只能盲目的再發動一下…還好可以發動,所以馬上決定先去修車廠檢查。雖然不遠,但是還是很緊張與慌亂,中間也熄火了一、兩次,勉強再上路…自己只顧著要趕快到修車廠,拼命的想盡辦法不讓車子熄火~沒想到也開啟了一連串的惡夢!!

在車上,為了不耽誤大家的行程,電話告知要他們先走。小心翼翼的把車硬撐到保養場,還以為可以趕快修好、上路,因為之前保養時都說車子狀況不錯。於是開始檢查,發現是水箱問題…裂了!嗯~只好等一下囉…一車四個人就先在保養場外聊天,等。

因為水箱壞了,要先等冷卻,等要換的技術師,等新的水箱來,等一切都到齊、即將以為可以上路時…這時藍天使還開玩笑的說:好像車胎有漏氣的聲音喔!話才剛說完~竟然真的發現車胎上有一根釘的很深的釘子?!而且這時保養場的技師又發現轉動軸的保護套也破了~好吧!!很下心腸,決定一次大修理,只要能平安上路就好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去吃點午餐,因為已經等了兩個鐘頭了。等一切都換好,我一定要好好的去花蓮、狠狠的玩一趟。
因為還不餓,簡單喝了咖啡,回到保養場,似乎一切都可以如期待的…讓我們上路吧!看著車子該換的換了,零件也一一歸位,看著可憐的小白下了手術台,哎!花了我8900元的新台幣後,一車四個人從一開始打算在第二個集合地與大家會合,到現在希望能直接在花蓮根大家碰面。我們終於上路,帶著要趕快趕路的心情….

車子順利發動,上路,call給其他已經快到蘇澳的朋友報備,衝啊~

咦?!車子一上高速公路,怎麼~衝不動呢?!?!?!頓時~天灰地暗…滿臉的黑線條!!!

幸好馬上有一個交流道下來,再回修車廠,再檢查…似乎~換檔的變速器出問題了?!技師解釋了很久,說了許多其實他自己也無法解釋為何會如此的推測,唯一知道的是…我們又要等,等他再檢查,後才知是否真的要再換東換西的…這次,我們真的去吃午餐了!!

等到一切都真相大白時,已經下午2點多,小白要大修,無法跟我們去花蓮。中間我們考慮過是否去搭火車、是否放棄不要去了、是否是老天有意不讓我們去﹖還是有其他的方式﹖最後,我的心裡還是堅持不放棄,租了保養場老闆的車,請高雄哥哥跟老闆協調修車的費用問題(因為我哥在高雄市做賣輪胎的…),四個已經精疲力盡的人,終於在3:15上路。

這一趟花蓮行,花了我去泰國來回的旅費(將近3萬)…

沿路我們一直趕,希望能在晚餐時候跟大家會合。沿路的風景也無心欣賞,只能一邊趕,一邊自己在心裡也一直在check自己的心情,很多的疑惑不解?!很多的不舒服及生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也要壓抑自己的這些情緒趕車~畢竟是一台車的朋友而不是只有自己,還有,要花這麼多的錢也讓節儉成性的自己難過~一直想出國卻因自己收入狀況不佳拼命省而不敢出去的自己…更是難過!!

更不要再說…原本要好好出遊、好好放鬆心情、欣賞沿途風光的,現在…只能在摸黑的山路上,疲倦的趕著。心情上更少不了一些自責…對自己、對同車的朋友、對團體!還有~心理真的還一直在思索這樣的考驗又是為了甚麼?除了讓自己能繼續面對一切之外,自己也在內在世界裡進行自我省視,自己還OK嗎?對金錢的在乎是在哪裡?現在的情緒如何呢?到底是壓抑還是難過還是不捨還是憤怒還是不懂還是疑惑?身心的反應如何啊?....

終於到了花蓮跟大家會合,22個人的大團體,自己因為還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打轉,所以也常常的好像沒有心力去很當下的跟團體連結了~
真是黑色的111喔!!

兩天一夜的行程原本就趕,對花蓮的期待因為住在花蓮港附近的大卡車太多而失落難過,雖然有美美的海濱公園,但是一直有卡車行經與空氣污染,導致清晨與小藍在雨中漫步花蓮海邊的逸緻完全破壞。

回到住宿的地方,打包好行李(哎~真的無奈!!才剛來…心情都還沒條是好,就要走了),坐在大廳裡跟傑小聊了一下。他突然說:常常在聽了我提醒的話,過了幾天後,自己都會訝異的察覺到~真的好像有那樣的察覺。於是我們從受害者心態,一直聊到自己這陣子與父親的事情,然後我們又想到如果自己老了時,是不是會仍然陷落在某種悲哀的老人老了的狀態裡?????

當我回到房裡整理行李時,想起昨晚意識不是很清楚時看了一段「達賴新經」,我突然又頓悟了…是啊!一切都還是「生命底色」的問題啊~當我的「相信」底色裡去選取了「老了」是無助、無用、等死的「相信」時,當我的「相信」底層舖滿了「出問題」就是不好的「相信」時,哪我所看到的、思考的、抓取的…就會讓我更去「相信」了!!

很高興的回到大廳去回饋給傑…雖然我似乎還無法用更適切的話語去說明…只能說如何接受與放下,當老來臨時…或許是我們開始學習如何去「依賴」的時候吧!!

帶著這樣朦朧的體悟,開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吃扁食、買手工麻糬,往天祥太魯閣去洗溫泉…一直到了上太魯閣,看到這驚天動地的風景時,自己的心情才漸漸的開展。雖然在大門口拍照時,我們又聽到颱風已經到達台灣南部的噩耗~

我還是很堅持的要上去天祥一趟….

中途下車拍團體照時,細雨開始紛紛落下,我們拍照時對著滿山的花崗石大喊,小藍沿途一直驚訝興奮的哇哇叫~於是我提議,當下一個很長的山洞要過時,大家一起用力喊~用盡吃奶的力氣去呼喊!於是當我們開始姚下車窗,讓山峰量涼爽氣息流進車裡,當第一個時機到時,我開始帶頭…用力的喊、狂叫,於是小藍也開始死命的叫…突然!跟在後面另一台車的朋友也開始跟個呼叫,連後面的傑也聽到他有點害羞、但又試圖想要放開呼喊的叫聲!

我自己是很享受這樣的喊叫…好像也把我這兩天的怨氣,一並還給天地吧!!

快速的洗完溫泉,吃完午餐,然後上路…以免颱風影響路程。於是又一路硬撐狂飆的趕回台北。沿途自己還是會三不五時的去想著這兩天的過程…一直不放過自己的整理著自己的思緒與心情…整理著給自己一個出口,一個完整的「檔案」,好讓自己可以有另外的一種「相信」!!

於是回到家裡,舒適的在浴缸泡著蘋果醋時,再翻開「達賴新經」繼續看時,我又想通了一些…

原來在生命的歷程裡,這麼多的「執著」與「放下」的課題。當我「執著」著要車子小白能繼續上路、當我「執著」在失去的金錢時、當我「執著」在堅持要去一趟花蓮時,我似乎也要「放下」一些甚麼?!

當我在生命「執著」著要求一些堅持時,我似乎也必須有所意識的了解一些「放下」吧~我堅持「執著」於車子要上路時,我看到了堅持背後的傷害(我沒有「放下」小白,反而是小白「放下」了我!)。我堅持「執著」於一切必須如常的進行時,我也要同時有「放下」、知道「無常」的柔軟。我「執著」於年老怕無用時,我也要理解「放下」這個「害怕」與「有用無用」的「執著」,而不是一直在自責或強迫自己回到不老的狀態裡!當我「執著」於失去的金錢時,我就無法「放下」我的心情去坦然面對與自在的遊玩~

就像呼吸,在這一呼與一吸之間,生命才能繼續….

原來生命的柔軟這麼重要,原來自在的背後還有這麼一層的覺醒…

原來「黑色111」是這麼貴重的一堂學習!!

琨揮 2003/11/3 03:36

台長: 亞輝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