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21:36:43| 人氣249|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穌是我們的主

希伯來書三1~6 謝拱德牧師
耶穌是否比天使、摩西偉大?這樣的問題現在問起來,似乎你會覺得「好笑」,這個問題的答案,連主日學的小朋友都會回答:當然是主耶穌最大。可是為何希伯來書會有如此的問題呢?
在希伯來書第一章中,我們看見耶穌「遠超過天使」。第二章使我們知道「耶穌比天使暫時 微小一點,但是他是大過眾天使的」。然而在第三章忽然間比較的不是比較「耶穌」跟「天使」之間的關係,而是比較「耶穌」跟「摩西」 的關係。
這個是很敏感的問題,因為這本書是寫給希伯來人,而希伯來人心中最偉大的宗教英雄、最偉大的先知就是摩西。希伯來人心中最偉大的民族英雄也是摩西。所以當這個希伯來書的作者突然間把耶穌跟摩西之間做一個比較的時候,就變成一個希伯來人很敏感要聽他到底怎麼講的一個課題。那麼,這裡就要把耶穌是「超過摩西」的地位顯明出來。這件事到底是不是希伯來人已經預備好要用心聽的一件事呢?個人認為:絕對不是。 因為希伯來人心中已經定了意,摩西是至高最偉大的,這以後就沒有任何先知可以與他相比,何況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怎麼可以拿來相提並論呢?這是冒犯,這是褻瀆,這是潛妄,這是完全不應當行的事情。所以希伯來書的作者寫這封信的時候是付了很大的代價,冒了很大的危險,付了很大的勇氣來把這些話寫下來。他說:「你們要思想這位基督」、「思想成為使徒,你們認為是使徒,你們認為是大祭司的耶穌,他是遠遠超過摩西的!」但是他先在這裡肯定摩西的工作,肯定摩西的優點,然後再把耶穌超過摩西的道理接下去以後才交待出來。
希伯來書的作者他希望他如此的說明可以來幫助當時的信徒有正確明白信仰的對象,而不是在危難之中,隨便抓一個對象就拜,如此是會造成信仰偏差。
那時侯的信徒會如此,現在的我們又如何呢?
其實這種拜錯信仰對象的信仰態度,至今仍然會發生;例如,有些信徒並不認識真正拯救者主耶穌,而是認識一些自以為充滿「聖靈」的傳道者;或是一些媒體塑造出來「明星級佈道家」,認為只有他們才能拯救今天的教會?
醫治佈道大會!
二月13日台北靈糧堂邀請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主持大會的講道、醫治禱告等。據媒體報導說,約有五千多人出席,坐輪椅患者約八十人,行動不便者超過千人,中風及精神病患約八百人。與會者的胸口都掛著一張卡片,除填寫姓名、性別、電話等身分資訊,許多人還寫明疾病名稱、症狀描述等。
腓力牧師引領信徒禱告再禱告,強調神會赦免眾人的罪、醫治眾人的病,帶動聽眾身心進入激動忘我的狀態,不少人揮舞肢體、跪地哭泣,進而有人感覺神蹟降臨,多名坐輪椅者及撐步行輔具者,自行或略靠他人攙扶就能起身行走,一名自稱腳麻疼痛許久的老婆婆,還到台上跳舞。
有一位婦人開人工關節手術,應依賴枴杖協助復健六週,但她術後至今才四週,昨在會中也能擺脫枴杖而行動。出席的萬芳醫院骨科醫師吳森棋建議,龍姓婦人仍拿柺杖助行為佳。(自由時報二月14日版)
神蹟真的能治病嗎?靠著牧師的禱告的力量,有些原本只能用輪椅行動,最後不但能走,還能跳舞,信徒認為,是神蹟,到場的醫生認為,正面的力量很正要。超過五千人要來見証這位牧師的醫治佈道上台見証的信徒,不少人只被被腓力的手輕輕碰到,當場昏倒。還有人來之前原本只靠輪椅行動的人,但在聽了佈道後,竟然走起路來,更跳起舞來。也有醫師來見証,對於牧師的能力,他們相信,這就是神的力量。原本要使用柺杖的也丟掉了柺杖,在這一刻,似乎病痛好像都不存在。
我相信神,所以我相信有神蹟
榮總家醫科主治醫師連加恩表示,病人最需要醫療,但醫療效益有上限,即使像他這種習醫、接受科學的人,也經歷過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他對大會見聞下結論:「因為我相信神,所以我相信有神蹟。」
你們一定以為牧師個人在「吃醋」忌妒,自己無法像那些牧師有魅力,就忌妒認為那些有醫治能力或是那些有知名度的牧師都是騙人的技倆。然而我要告訴各位,個人當然也是「我相信神,所以我相信有神蹟。」上帝當然會賜下恩典,生病的人可以得醫治,失喪或心靈憂傷的人可以得安慰,這是不容置疑的。
問題是在你信仰的態度、你信的對象是誰?你只相信那位有「聖靈」的傳道者祈禱;你認為上帝只有在某間大又漂亮的教會,像我們如此小間的教會,可能上帝不會來;你認為只有有「醫治」能力的傳到者才能醫治你的病…!
希伯來書作者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上帝用自己的異能,奇事和各樣的神蹟來加強他們的見證。祂又按照自己的旨意,把聖靈的恩賜分給我們。」(二4)那神蹟的能力不是在那些傳道人身上,而是在你所信的主耶穌基督,信靠祂,你將會得到祂所賜的幫助,主耶穌基督才是我們所信的主。

台長: 九如教會
人氣(249)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講台證道 |
此分類下一篇:趁著還有今天
此分類上一篇:你知道是耶穌嗎?

蒙恩罪人
謝牧師平安.信仰的路上找神蹟是很危險的.主曾說過.約拿以後就沒有神蹟.進入永生的門是窄的.跟小教會的門相同.一個罪人若沒相信耶穌是救主.向主認罪求赦免.並改變行為.恩典是不會降臨.不管是多有能力傳道人幫它禱告.都一樣.除非是主耶穌親自禱告.
2008-02-25 00:40:58
永寧
唯有主耶穌為世人成為羔羊,作為贖罪的代價,赦免人的罪才是最大的權柄,這樣的信心才能永恆,如此,赦免他人罪的權柄,也同樣賜給了我們基督徒。
2008-02-26 02:16:56
蒙恩罪人
永寧平安.基督徒有赦免人罪的權柄?經文是否可告知.我只知需要先饒恕人.天父才會赦免我們.因為仇恨的靈也是魔鬼之一
2008-03-08 23:36:35
永寧
馬太六: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但是耶穌已經免了我們的債,那麼我們豈能不免了人的債,既然我們能免了人的債,意思就是已經賜給神的子女這樣的權柄。)

馬太六:14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同樣表示,神的子女有饒恕的權柄。)

以弗所書二:5-10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這樣的恩典,不是因為我們的行為良善,而是出於神,耶穌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赦免人的罪,這樣的使命,因著信耶穌,也授命給我們。)

我們人類其實沒辦法先(赦免他人的罪),但耶穌先赦了我們的罪,所以我們漸漸學習赦免他人的罪,行使天上的權柄。

願一切榮耀歸給基督!
2008-03-14 01:13:30
蒙恩罪人
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免人的罪.順序請重新思索.因我們是靠主得勝.所以無可誇之處.無全副武裝.將受到魔鬼攻擊.救恩只是頭盔.證明是主耶穌救贖的罪人.若無真理當腰帶.公義做護心鏡.信德當盾牌.福音作鞋.將体無完膚.那裡會有平安.與耶穌死的是罪惡的生命.同耶穌復活的是新生命.若再受到罪惡綑綁.一樣是魔鬼的奴役.
2008-03-23 11:07:16
永寧
所以成為基督徒已經同時不但自己的罪被赦免,同時也賦予赦免他人的罪的權柄,若不行使赦免他人罪的權柄,上帝還要追問我為什麼寧願硬著心不饒恕人,殘害自己的心靈,污損上帝在我心裡的殿。

當我們受洗與基督同死,也同時與基督同復活,是靠公義上帝的權柄,不是靠自己的努力,現在活著的我是因著上帝的榮耀,也不是靠我如何對抗魔鬼的誘惑,我想要更完全,但因為現在我的不完全,更彰顯了上帝的榮耀與恩典。

保羅也不能達到良善的境界
羅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但是保羅靠著主脫離罪的困綁與自責
羅7:25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歌羅西書2:20 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什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

所以復活的你我和主一樣,不再活在律法規調之下,雖然生活一如往常,食衣住行育樂好像都一樣,但不再被上帝定罪,不再是魔鬼的奴隸,因為基督已經復活,是大有能力的主,如今有聖靈的榮光保護之下,走天堂的路,一步一步走。
2008-03-23 16:20:15
永寧
以下是我假設的狀況:

問:我還不要赦免某些人,還在追究以前他人對我所造的傷害,那麼我雖然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的罪得赦免了嗎?
答:很大聲,很肯定地宣告,&quot已經得赦免了&quot,因為耶穌復活了。

問:那太不公平了吧? 那個得罪我的人也是基督徒,我絕對不會赦免那人的。
答:無論如何你既然,心裡相信基督為你的罪成為贖罪祭,又勝過罪的捆綁復活了,口裡承認你要接受基督成為你的主,那依照約訂你的罪就赦免了,至於往後你會不會赦免那人的罪,就由你的主來安排吧,又不是你可以決定的,拜師學藝總要功夫的,何時可以出師(畢業)是老師決定的,更何況要學像耶穌,那恐怕是一生一世的事(終生學習)。

問:那如前赦免的次序如何?
答:赦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也赦免人的罪,這不是條件交換,當小孩對父母說,(愛我,如同我愛我的小狗),父母會對小孩說:(那你先愛小狗給我看看,我再來愛你。)這樣嗎? 不會,父母還是會以他們的方式百般愛護他們的小孩。 你沒有赦免人的罪,上帝還是愛你的,因為當我們還在罪惡裡,基督就先為我們的罪死了,用祂的愛來愛我們了。

抱歉!借用九如教會的討論,放肆地發表了一些意見,也感謝主!藉著(蒙恩罪人)的發問,讓我更深思想,體會更多主的愛,復活節的這一天,願聖靈教導我們更像主耶穌。

願 榮耀歸於上帝 喜樂歸於世人
2008-03-23 18:03:01
蒙恩罪人
饒恕與赦免意同但義不同.因人無此權柄.法治國家有人犯法.被害人饒恕加害人.只是不追究民事責任並無赦免刑責.只有元首有特赦權利.在上帝的戒律中都有咒詛.被害人饒恕犯罪人只代表他們尊主為大.沒受到仇恨邪靈捆綁.
2008-03-26 00:55:01
蒙恩罪人
罪人若無悔改並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我看恩典不可能降臨..
2008-03-26 01:02:14
永寧
耶穌復活之後,對門徒說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翰福音20:23)

通常是上帝撿選祂的子民,是聖靈的恩典臨到那罪人,罪人才悔改信主,所以是恩典先降臨,在罪人還硬著心不承認主的時候,恩典就已經降臨。

所以有蒙恩罪人。

悔改信主之後會感覺到有許多阻礙,好像都不盟主的恩典,其實這也正是主要造就一個人的過程,不要自責,也不要怪他人。
2008-04-03 01:49:19
蒙恩罪惡
耶穌向門徒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ㄋ: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ㄋ.)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教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2008-04-04 23:16:24
蒙恩罪人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耶穌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者他.勸他說: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旦.退我後邊去把!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因此.(主耶穌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ㄋ: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ㄋ.)是聖靈赦免罪人?還是罪人赦免罪人?
2008-04-05 00:03:13
蒙恩罪人
論審判的日子.當人子在他榮耀裏.同者眾天使降臨的時侯.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已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ㄋ.你們給我喫.渴ㄋ.妳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ㄋ.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甚摩時候見你餓ㄋ給你喫.渴ㄋ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ㄋ.或是在監裏來看你.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ㄋ.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它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因為我餓ㄋ.你們不給我喫.渴ㄋ.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ㄋ.我在監裏.你們不來看顧我.它們也要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ㄋ.或渴ㄋ.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ㄋ.或在監裏.不伺候你?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ㄋ.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馬太福音第25章31節至45節.
2008-04-08 13:30:02
蒙恩罪人
經上說(我喜愛僯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太福音第9章第13節.
2008-04-08 13:4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