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1 01:21:32| 人氣1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是耶穌嗎?

希伯來書一 4~14 謝拱德牧師
會有人不知道耶穌嗎?基督徒應該都知道吧!記得以前曾經唱過一首詩歌叫做「人人都應該知道」歌詞如下:『人人都應該知道,人人都應該知道,人人都應該知道,耶穌是誰。祂是晨星燦爛光華,祂是谷中百合花,千萬人中祂最美好,人人都應該知道。』
耶穌應該是人人要知道,這也是每位基督徒所要執行的要務,讓每一個人都認識耶穌。然而事實上在台灣卻有不少人不認識耶穌,更嚴重的是部份基督徒也將主耶穌放到次要的位置上。
小時後住家隔壁有一教派稱為「王國聚會所」,信徒們相當熱忱,常常出去傳福音。他們常到我家拜訪,我母親因忙於家事且自認口才不好,無法與他們詳談,只好花個十塊錢買他們的刊物「守望台」。本以為同是基督宗教,理應教理不會差太多,可是從他們的刊物中內容卻與我們所傳的耶穌基督有所不同。
他們認為「只有耶和華是神,耶穌只是一位次神」、「只有耶和華是全能的,耶穌只屬有能力而已」;他們當然不接納三位一體的真理,他們認為耶穌是受造物,是天使長,是一位天使而已。
希伯來書作者同樣也面對如此相同的問題,所以作者在一章4~14節中,將主耶穌與天使作一個比較,讓我們清楚了解主耶穌能力是遠遠超過天使的。
1. 基督超越天使的名與尊嚴 (5-6)
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所生的。在舊約中有時稱天使為「神的眾子們」(約伯1:6),但是神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天使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或對天使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兒子」。
神甚至說:「神的使者都要拜耶穌」(6)。早期教會有崇拜天使的行為,他們認為人和上帝之間有一個不能跨越的的鴻溝,只有天使可以在中間把人和上帝連接起來。作者特別指出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真正上帝的兒子,是連天使也要敬拜他的。
舊約時代,猶太人相信律法是上帝直接給予摩西,而不需要任何中間的媒介。新約時代,猶太人相信上帝先把律法交給天使,然後由天使代轉給摩西,所以在猶太人的心目中,天使的地位相當崇高的。作者強調縱使以天使的崇高地位也絕對不能與基督相比。
2. 基督的永恆性超越天使 (7-12)
天使可以變成風或火,「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詩104:4)」。基督的國權卻是「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詩45:6-7)」。天地要滅沒,基督卻要長存;天地要改變,基督卻永不改變。
3 基督超越天使的角色 (13-14)
天使只是被造的靈,是上帝的僕役,是被上帝使用,服事祂的靈,他們並不是拯救者本身,而是拯救者的助手。基督才是得勝被高舉、掌權的王,因為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仇敵都屈服在祂的腳下。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天使,但是神差遣天使環繞、保護我們。
若能細讀希伯來書一章4~14節,我們應可以明白耶穌決不會是天使。個人相信在座每一個人都知道這個真理,然而我想問的是: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我們真的可以將主耶穌擺在第一位嗎?
主耶穌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主角。
在聖誕節時,曾經有人問我為何「聖誕慶祝會怎麼沒有聖誕老公公?」我說:「因為今年節目比較多,所以就沒有聖誕老公公!有什麼關係嗎?」他感覺若是沒有聖誕老公公就不像是過聖誕節!的確,也不能否認聖誕老公公、聖誕樹、麋鹿,聖誕卡,甚至綠色和紅色都成了聖誕節的象徵。當我們與博愛教會在聖誕節『街路報佳音』時,路上人們都喜歡與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弟兄要氣球、糖果,甚至合影拍照。
然而誰才是聖誕節真正的主角?聖誕老公公是眾人皆知,百貨公司,各店面無不是以聖誕老公公、聖誕樹作為佈置主角。要讓主耶穌成為聖誕節的主角,是我們基督徒的責任。
聖誕老公公不能成為依靠和幫助,天使也不能,唯有主耶穌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依靠和幫助。

台長: 九如教會
人氣(1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講台證道 |
此分類下一篇:耶穌是我們的主
此分類上一篇:耐心等候

因祂活著
神差愛子,人稱祂耶穌,
祂賜下愛,醫治寬恕,
死裏復活,使我的自由,
那空墳墓就是我的得救記號。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因為主耶穌復活了,我不用在為過去的事情懊惱,
因為主耶穌是我的主,我只要做好當下的事,
主總會為我安排未來的事,是誰能為未來負責?
唯有主耶穌。
2008-02-26 02:27:03
蒙恩罪人
守望台是耶和華見證人的刊物.他們對於聖經的詮釋讓我懷疑是否邪靈附體?我曾詢問他們是否不信新約?還回答(信).願聖靈寬恕.引導這些罪人.能快認識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聖靈.以免無法到達上帝的國度.
2008-04-20 00:0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