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23:24:09| 人氣1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還有今天

希伯來書三7~19 謝拱德牧師
在希伯來書作者努力向信徒說明且證明耶穌基督獨特的權柄之後,他接著開始勸勉信徒要完全的信靠耶穌,也要完全服從祂。
作者引用詩篇九十五篇7~11節,告訴信徒不要對上帝的愛存有懷疑的心,因為懷疑的心是離開上帝最主要的因素。我們可以比較詩人所寫得詩歌,就可以更清楚其中內容:
詩篇九十五篇7節:「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我們是他草場上的子民,是他手下的羊群。如果你們今天聽從他的聲音」
希伯來書三章7節:「所以,就像聖靈所說的:“如果你們今天聽從他的聲音」

詩篇九十五篇8節:「就不要硬著心,好像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的日子一樣。」
希伯來書三章8節:「就不要硬著心,好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日子一樣」

詩篇九十五篇9節:「在那裡你們的祖先雖曾見過我的作為,還是試探我,考驗我。」
希伯來書三章9節:「在那裡,你們的祖先以試驗來試探我,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詩篇九十五篇10節:「四十年之久,我厭惡那個世代的人;我曾說:他們是心裡迷誤的人民,不認識我的道路。」
希伯來書三章10節:「所以,我向那個世代的人發怒,說:‘他們心裡常常迷誤,不認識我的道路。」

詩篇九十五篇11節:「所以我在忿怒中起誓,說:他們絕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希伯來書三章11節:「我就在烈怒中起誓,說:‘他們絕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從經文中我們可以清楚知道以色列百姓在進入曠野後所發生的問題,就是一再的對上帝發出怨言。因此希伯來書的作者以這經文來提醒當時信徒,要有堅定的信心,不要隨著他人的說詞而陷入迷惑,甚至因此離開上帝,去拜偶像神明。對上帝懷疑,就會給魔鬼有機會進入我們的心。
趁著還有今天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12~16)
「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有些人以為屬靈到一個地步,認為每天只要聽神的話,卻不聽人的話。牧師、長執或其他弟兄姊妹對他的勸勉都不聽,因為這些人不是神。話說的沒錯,但是這不是聖經的原意,因為神也會透過人的話使我們知道如何行在神的旨意中。我們也不要自以為屬靈,只需要神不需要人,不參加團契、小組,或只靈修讀經就好。」
所以希伯來來書作者要信徒們『.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常常在禮拜後,牧師個人在門口向弟兄姊妹請安的時候,常常向應該可以成為基督徒但是還未受洗的弟兄姊妹勉勵要來洗禮。然而個人感受到似乎大家不是很積極。牧師有一位以前在團契認識的朋友,他跟我說:當你成為牧師的時候,再讓你洗禮。我說我還要唸神學院將近七年才畢業,且畢業後還要兩年才能封牧成為牧師,你要等這麼久嗎?其實這只是他不想洗禮成為基督徒,找些藉口而已。
有些人常常說:總有一天我會受洗的。不過,牧師真的很誠懇的提醒:就趁著還有今日,趕快吧!當邀請你參加事奉,或是希望你們每天讀聖經、禱告時,不要再有「等退休以後」、「等小孩子長大」、「等比較不忙得時候」,借用盧俊義牧師所說:「不要等到送入加護病房」時,才發誓要參加教會禮拜和洗禮。
不要以為我們有很多「今天」,它很快就消失不見。
有位歌手薛岳 (1954 - 1990)曾經唱過一首歌叫做「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是在醫院完成的,雖然病魔一點一滴地在他身上蔓延,生命中的每一個時刻都藏著不可預知,我們不知下一刻會是如何。薛岳在他36歲那年舉辦了一場演唱會,雖然身體早已很虛弱了,但仍用著餘命在舞台不斷地在散發最後的光芒;別人開演唱會是告別歌壇,但他卻是永遠的告別人生的舞台。
薛岳即便是面對人生最痛苦的難關,還是用音樂將生命燃燒到最後,留下燦爛的一頁,1990年11月7日下午14:04,薛岳的一生終究還是在不敵肝癌的侵蝕下落幕了。這首歌的作詞、作曲是:劉偉仁。歌詞如下: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如果沒有明天。
當我們期望明天會更好,其實更重要的是要保握今天,就趁著還有今天,趕快立志來跟隨耶穌。

台長: 九如教會
人氣(1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講台證道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中真正的「安息」
此分類上一篇:耶穌是我們的主

蒙恩罪人
耶穌向那些仗者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說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者.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的站者.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槌者胸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些人倒算為義ㄋ.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加福音第十八章第九節至十四節).
2008-05-08 11:5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