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16:09:38|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定 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她認識,是在朋友家聖誕派對上,那棵閃著七彩光輝的巨大聖誕樹下。
「你的吉他彈的真好,下次教教我吧?」
川越玲子,像個不屬於人世的潔白天使,悄悄出現在我面前。
因為那天放學時,括也叫住我。
「喂,城島,下禮拜我家要開聖誕派對,來幫忙當伴奏!」
聖誕派對一向是有錢人家的消遣,我可沒興趣。
尤其括也他們又是本地數一數二的大戶人家,住在市裡高級住宅區裡最華麗的豪宅。
「城島,你的吉他是全校有名,來幫個忙不會少塊肉吧。」
話是這麼講沒錯,但光是想到要跟一群油頭滑面的有錢人家們同在一個屋裡,還得彈吉他給他們聽,就只有作嘔。
「那麼說你是不當應囉?」
廢話!去你家聖誕派對當伴奏,我還不如去當街頭藝人要來的有趣多了!
「可是……我記的學校有明文規定不能校外打工,城島你還偷偷再酒吧駐唱,這樣不行吧?!」
看括也堆滿邪惡的臉,我只能說是誤交損友。
每天晚上城市另一頭的酒吧駐唱這件事,全校的確只有他一人知道。
不是家境清寒,也不是錢不夠,在那裡的我很單純就想唱歌、彈琴而已。何況老闆很照顧我,熟客也待我不錯。總之,是個很快樂的地方。
「我還在想,如果你不來,派對一定會很無聊。乾脆一結束我就約幾個朋友一起去看你好了!」
為了保護我的快樂時光與學籍,所以現在我在這裡。
在屋內最角落、最遠離人群、最分享不到快樂時光的地方,默默彈著懷中吉他。
抬起頭,幸好還有棵大大的聖誕樹,在身後陪我。
從小到大我從沒過聖誕節的經驗,更沒真正見過這麼大的聖誕樹。
想想,這麼巨大一棵樹如果塞近我那個一家三口擁擠的七坪小屋中,畫面一定不能看。
就這樣,當我如同融入整個背景中,專心做好伴奏一職時,上帝賜下了個最完美的禮物。
「你是括也的同學嗎?吉他彈的真好。」
她是這麼一身潔白的出現,改變我的世界。
「真看不出來你才高二!我比你小一歲,清賴女高一年級,川越玲子。」
原本不打算和與會上任何一個人扯上關係的我,這下像著魔似,被她吸引住全部視線。
我喜歡上她,雖然只是第一次見面,卻可以如此確定心意。
「下次,一起約會吧?」
就這麼一句話,開始整個故事。

台長: 小潮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