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5:32:0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訊息 7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隱約記得那是個晴天,是春天吧,空氣裡還能嗅到陽光的香氣。
玄關拉門開啟,喀咑喀咑的聲響現在依然在耳邊。
我躲在母親身後,偷偷看著門外走進的父親,與他牽著,一個從未見過的男孩。
「達也,這是茂,以後他就是你哥哥喔。」
母親把我推向前,我卻直覺想跑回房裡躲起來。
「都幾歲還會害羞!茂以後是你哥哥,你們要好好相處。」
其實我很清楚那並不是害羞,一時之間有太多問題衝向我,我無法接受罷。
他是誰?我為什麼突然有個哥哥?發生了什麼事?爸媽以後對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嗎?
「茂幾歲了?」
彎下身,母親輕聲問。
「五歲!」
他大聲回答,露出淺淺的微笑。
那天,我多了一個哥哥,一個沒有血緣關係,連姓氏也不同的哥哥。
我不知道為什麼,爸媽好像對茂特別好。他總是有新衣服、新玩具,而且每次都能拿到好多好多糖果。
「達也,這個給你。」
茂興奮的拉開紙門,跑進我們兩人共同的房間。
「給你。喜不喜歡?」
一隻全新的自動鉛筆。現在看來雖似平凡無奇,卻是當時我們的寶。
「嗯!謝謝。」
每次,他都會把得到的糖果分給我,而且永遠拿得比我少。
新玩具、新禮物,常原封不動送到我手。
但不可否認的,他的確是個好哥哥。
「達也,快點快點!」
颱風過境的下午,茂突然跑回家,拉住我就往外跑。
離村子不遠的海邊,天空是一道彩虹。
和他並肩坐在堤防上的感覺,依然清晰。
很奇怪的,集父母寵愛於一身的新哥哥,我竟然完全沒有一絲忌妒感。
或許我還太小,還不知道忌妒是什麼。
或許…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哥哥。
23年前,我三歲,和茂正式成為兄弟。

台長: 小潮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