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22:28: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途的孩子,不應該被放棄

今年暑假.....
我帶著呈呈到雲林教養院探望一位四年前帶過的學生,

雖然只帶她一個學期,但仍經常保持互動,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年我調任生教組長時,她曾寫信給校長,求校長不要把老師帶走...
她國小畢業之後,我們曾有一段時間沒聯絡,後來才間接得知,
她上國中後沒多久就輟學了,那件事還鬧得很大...
經轉述,她國小畢業後的那個暑假,因誤交損友染上吸毒,從此誤了一生!!

當我收到他第一封信時,她已在教養院接受社會處安置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字字句句流露出無奈與後悔,更對不起所有關心她的人,
但,她的堅強,從挫折中已能真正醒悟,在看見希望之前,仍令我感嘆不已!
若,我當時沒有去當生教組長的話,我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好好的教育這孩子!
讓她時時刻刻都感受到有人在關心著她,讓她看見生命無窮的希望與美好...
一切都來不及了!她如此的際遇,令我深感愧疚!

那一天8/19,呈呈幼稚園下課後,就開車直奔雲林,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早在一個月前,她就邀請我到安養院看他準備已久的"成果展"演出。
我不想讓她失望,順便探望一下,因為已經三年不見了,也想和她聊聊近況。
這個成果展是不對外開放的,會場僅我一位院外人事,帶著一個BABY更是顯眼。
她表演爵士鼓,那沉穩熟練的技巧,看得出來苦練許久...
她的走秀表演,更不輸專業模特兒,

院內的院生都是受社會處安置的國中女生,多半是社會邊緣的"迷途少年",
走秀表演時,華麗的禮服背後,盡是佈滿整背的刺青,
纖細的雙手底下,盡是一道道自殘的傷疤,
院生們的神情透露出對未來的不安定感,對社會的憤怒。
那一天,我那位學生顯得格外幸福,有一位老師願意不遠千里帶著小孩來為她喝采。
我沒有想太多,有點贖罪心理,但更想讓她知道還有人在關心她,她還有無限希望,別放棄!
以行動來支持她!  肯定她!
 
我更不希望有任何我教過的學生重蹈覆轍,
孩子們畢業了,展翅飛翔了,但是否仍記得老師的諄諄教誨!?
當然,畢業之後,老師已不再是阻礙,沒錯! 
因為我已沒有任何立場處罰你們,
我只願做你們最深厚的支柱,和你們成為朋友,售後服務無限期。
也期望每一位從老師班上畢業的同學,不再步上"迷途少年"之途。




   

台長: kleevenus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輝老師碎碎念 |
此分類上一篇:解開心中的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