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22:53:22|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島一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看到王偉忠一出現
幽幽的引言
我的眼淚
不知道為什麼
默默的留了下來
我很愛老東西
日式的老房子
客家的大花布
.
.
.
.
好多老東西
總是令我想要靠近
我愛聽故事
愛聽有人味的故事
我想這就是我愛老東西的原因吧
外公外婆以前就住在中和的老眷村
印象中我也在當中生活過陣子
但是左鄰右舍的好感情
我是毫無印象
記得媽媽總是說
他小時後住在眷村裡
隔壁的王媽媽總是拿著好吃的豆瓣醬給外公外婆
常常聽到隔壁牆壁的小秘密
感覺真的好有趣

我想在這樣不安定的年代裡
總是會讓人想起以前的美好的吧
包含我這個死小孩也是
那些單純的故事總是特別容易打動我

我的哭點很低
感動我也很容易
在寶島一村裡
我感受到遠親真的不如近鄰
大毛的媽媽老了,什麼話都不想說
隔壁的包子媽媽就是會默默的關心
在現在的年代裡
這真的不可能發生

還有把99號門牌帶著走
因為怕爸爸迷路
也是讓我哭的亂七八糟
我很感謝王偉忠
因為他把眷村文化發揚光大
我更感謝賴聲川
我媽媽看這部戲看的好感動
我也感謝表演工作坊
因為我親愛的妹妹在當中當義工發包子、賣電影票
讓他獲得了好多好多成就

一齣舞台劇
一個老眷村文化
讓我們一家子
都有『幸福的感覺』

台長: 大文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