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1 19:41:24|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出產日記-住院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24是39周產檢,躺在超音波室其待著兩週未見的寶寶影像,未了當然還是問一句:「寶寶現在多重了?」檢驗師看看說:「3758g」。我和老公不約而同的叫起來!!因為兩周前她才2895g啊。經過醫生的內診,子宮頸也未有下降的驅勢,索性叫我星期一直接住院。我聽完忍不住問了一句:「是催生嗎?」醫生:「嗯」。我和老公兩個人也沒問什麼就:「喔」了一聲,沒什麼思考的拿了住院單回家整理行理。

其實,在懷孕後期不適感變的比較嚴重,睡也睡不好,走路行動都遲緩,心裡巴不得她趕快退房出來給我養,甚至不排除如果預產期當天沒出來當天就要請醫生幫我催了。見醫生願意讓她出來心裡還有一絲的竊喜,只是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人寫的生產文了,被催生的人寫出來的也只有短短三,四行報告住院時間,破水時間,卸貨時間…就帶過了,但我聽說催生很痛啊…。不過,因為未曾經歷,也無法想像,回家還和家人開玩笑,星期一早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傻傻的就往催生之路邁進了。

我們大概九點整到產房報到,心裡的感覺漸漸由傻姐轉為忐忑,當我看到我的主治醫生時,忽然開始感到害怕,這時候才有一種我要面臨從來沒有面臨過的經驗的不安感。護理站人員為我們說明程序,我們拿出馬偕事先交給我們的紙袋資料。(馬偕這一點做的不錯,很多事在資料上都事先確認了,不會讓產婦在痛的要命時,陪產的在手忙腳亂之際才要人家去辦手續確認事情)

不知道是台北院區的產科病房數比較少還是八月生的人太多,竟然沒有健保的待產室可以待,護理士問我們:建保房目前沒有床位,如果要健保房就要躺在走廊上等到有床位,要不然就要自費住單人房(就是也沒有雙人房了的意思)。老公想想決定要住單人房。

由於我們已經決定了要打無痛分娩,所以要先去驗血,然後我被帶到內診間做內診,灌腸,刮毛…。我對護理人員說早上已經上過廁所了,但還是清了一些出來…嗯,就當是清宿便吧…。其實我對灌腸是非常害怕的,以往要照大腸鏡時帶藥水回家灌時,總是非常不舒服,但待產的灌腸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無感,排出時也如一般上廁所一般輕鬆,後續感覺也幾乎沒有,倒是大大的安了一心。

回到待產房,從來沒有住過院的我,除了那份不安感,心情有點像在住旅館。單人房還不算小,一張電動病床,一張長沙發(老公有地方睡了)一個小冰箱,小櫃,還有牆上的液晶電視,一晚2200的三星級旅館也不過如此,還外加護理待遇…雖然是進來受罪的,也算合理啦。

台長: 深海魚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