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8 14:21:55|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地方新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又很慢似的,戰鬥澡般的我經歷了結婚與歸寧。然後從台北的衛星小城移居到中壢的某個新市鎮,同時從無憂無慮混吃等死的次女變成傳統家庭的長男之嫁。在結婚前朋友總問我:那你結婚後住中壢還是住台北?
當他們知道我不但要移居中壢,還要與公婆同住時,幾乎都是一號反應…「啊~你要和公婆一起住喔!」就連公公在結婚前也很軟性的說:如果這裡住不習慣,要住台北也是可以的…。偏偏最不想移居北上的是就是我的相公= =。

這裡與高樓林立的台北截然不同,天空的面積還很大。除了既有的老平房和公寓外,新興起的就分成社區型的透天連宅和那種入口美輪美煥的中庭大廈。也許是土地取得比台北便宜的關係,這裡的居住空間都是台北望塵莫及的侈奢。

台北人之所以不願離開台北,我想大多是生活便利性之故。確實,這裡沒有捷運,我連公車都不會搭。步行能到的沒有繁華的商圈,甚至麵包店只有一家,很傳統的那種小店旁邊還設有祭壇,搞不清楚那個是正職,那個是副業。但公園和散步道的面積倒是不小,對於不求物質慾望,但求清靜生活的人來說,可是絕佳好地。

我想,大部份在台北生活習慣了的人,大多和我一樣,不一定是慾望的俘擄,但沒事也會去踩街,把櫥窗裡琳瑯閃亮的流行前線當做調劑身心的燦爛百花,所以我們習慣SOGO,習慣新光三越或是統一阪急,天母的小商圈,東區的繁華,想看書時就逛誠品,淳久堂,這裡都沒有。不知道最大的書店是不是中壢車站前那家墊腳石…。

好在,我很會在家打發時間,還有FB陪我。掃掃地,洗洗衣服,電腦前面一坐,時間也就過去了。未來還有好常一段時間要在這裡過,總是會學會一套生活的方式的。

台長: 深海魚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