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3 10:46:49|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車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的車子在今天早上掛點了…。一路上折騰了好久才開到修車廠。檢查了一下說是行車電腦壞了,光修要兩萬八,這還不保証能再開多久,因為十幾年的老車了,連結行車電腦的管線也要換一換,這一換下來又更多錢了,但這還是不能保証能再開多久…。


小bb眼看不是這星期就是下星期要生了,老公卻沒車可用。眼看就算我要臨盆或要回中壢都得向小叔借車子,未來要回娘家也不是那麼方便了。對像我這種離娘家這麼遠的人,沒了車就像少雙腳,其實心裡很難過。可是眼下真不是買車的時候,老公薪水才四塊,說有多好的獎金,到現在一個子兒也見著。老公說要從房貸的錢裡挪些買車,房貸吃的是存款,算算好歹能撐個兩年,買了車至少也少幾十萬,我沒淮,眼下這種寅吃卯糧的日子我會怕的。

之前仔細算了,如果沒有婆婆墊些家用,沒有存款來付房貸,加上我又沒有收入,眼下這四塊錢根本不夠吃穿水電養一家子,本要寄望那些獎金,如今何時下來也不知道,說穿了還是四塊錢過日子。寶寶的東西大都是厚著臉皮和兄嫂刮來的,眼看著阿二一日日長大,思考著有什麼是他們不用了的就厚著臉開口要。一仟,兩仟的東西說真的是買不下手。本來因為怕吵想升等雙人房,如今想想也算了,想在院三日訂月子餐,想想還是算了,也不想讓爸媽知道,反正橫豎也不過就這幾日的事,過了就過了。

若沒了車,回娘家會好一陣子不方便了。要帶著小孩和大包小包去搭公路局自然麻煩許多,好一陣子不能常回來了。假日老公愛出去走走也比較難了,想必老公也難過的要命吧。但在沒有充裕的經濟保障下說要再買一台車子我實在說不出yes!更不要他因為這樣臨下決定去買一台只為代步而不是他喜歡的車,這樣我寧願忍辛耐苦到可能買一台滿意的車子為止,辛苦的幾年總是能的吧!

三萬修好聽說可以再開兩年…我真的不知划不划算,但可能比沒車好些…就算沒車,我也認了…。

台長: 深海魚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