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0 07:54:21|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彌月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老公都不是會在追求浪漫上花太多心思的人,雖然有時也會抱怨老公一點也不浪漫,但回頭想想自己好像也很懶得在浪漫二字上下什麼功夫,實在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就算結婚也是,他最初是可以不要請客就不要請,只是怕我家裡會覺得沒面子才辦的,雖然有公開請客感覺上就不像是偷嫁的,對婚禮這種猶如一生一次平民變公主的伸展台不能說沒有崇憬,但我自己對於過程的安排其實也了無想法…,沒有時下青年對婚禮的期望和創意。最後的結果就像只是把流程跑完,既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倒也是順利了事。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婚禮」定義上比較像「同學會」…。

                               

面對臨分盆在即,看到網路上媽媽們積極在試吃彌月蛋糕,朋友也問我有沒有在準備,我回答的還滿含糊的。因為我知道在老公的腦子裡壓根兒就沒這回事。昨晚就順口提了一下,他果然說他想都沒想過,非給不可嗎?!我只能苦笑一下,因為這早是預期中的回答。

老公從小家裡過的並不寬裕,和在小康家庭長大,只知道順應時勢的我觀念上有些不同。對於那些麻煩的或是花錢充場面的繁文縟節能不理會就不想理會,和結婚一樣,他覺得重要的是以後的生活,而不是一時的門面。對這一點我也認同,為了門面花太多錢是不值得的,只是有些時候有些事不做也怪怪的,人家還當你是小氣窮財,連這一點都要省。不知道是不是台北人的想法,還是安逸日子過慣了的天龍國思維…。總之有些我覺得還是要做的事就只好儘力溝通,好在他也不是不能了解,只是會覺得沒有必要而已。

關於彌月禮盒,老公當然是想也沒想過,我只略提了一下,讓他心理有個準備。反正我現在沒在上班,往來朋友有限。(夫婦都在上班的就辛苦了,真的是不備不行)只有他那邊的同事(小公司的好處,算算人頭也不會超過10個),再者就是親戚(他家往來倒也不多,這點倒意外的輕鬆),真的要訂,可能沒有50盒…還怕量太少店家不願接單呢。其實,彌月禮盒的試吃我也不熱衷,一是從小到大蛋糕也吃了不少,大抵看外形就知道是什麼味道了,除非真的地雷到爆。對於素蛋糕沒什麼興趣的我,試吃的吸引力實在不大。二為彌月蛋糕說穿了和喜餅是一樣的,不是買給自己吃的,反正自己也吃不到= =;,只要不是太難吃太隨便的,無論是輕蛋糕也好,乳酪也好,蜂蜜也好,一之鄉,郭元益,還是什麼牌子,重點是包裝美一點(當然我沒有打算把錢都花在包裝上),內容像樣的,價格實在的就可以了。所以倒也沒打算找老公商量什麼,到時有需要再訂也應非難事。

                           

雖然老公和一般所謂的浪漫相距甚遠,也不信買禮物請大餐這一套,但在日常生活裡還是有小夫妻甜蜜浪漫的小插曲,小對話和小撒嬌啊。說真的,所謂世間浪漫不是要花錢就是要花心思,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和金錢可以去搞這個?倒不如把錢留下來過日子,把時間拿去賺錢…(聽說魔羯座都很務實,看來不假),然後平凡踏實的把家經營的快樂,小孩教養的好還實際些呢。

台長: 深海魚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