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7 07:37:55|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WEEK-胎教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混混噩噩的我也撐到35週了,身為一個年過40的孕婦,我坦言真的不是很認真在懷孕的人。在前8個月我沒有積極的做胎教,每個人都問我有沒有和寶寶說話,但我覺得…自言自語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尤其是當一個人在房間裡時,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像瘋子。

從上星期起,在網路上看到從34週起寶寶已經擁有自己的作息,可以感受到微弱的光線,我想那表示他開始有感覺這個東西了,於是開始放音樂和說故事給他聽(最好聽得懂= =)。我沒有使用坊間的胎教音樂,其實不太信那一套,我覺得我聽了HAPPY,寶寶應該也會HAPPY,重點是…我不想再花錢或花時間去下載會讓我昏昏欲睡的無聊音樂。我選擇了「恩雅精選集」「卡門全集」「迪士尼主題歌精選」,結果是1、打嗝,2、打嗝,3扭手動腳。憑我個人的偏見斷定,這姑娘應和他老爸一樣,沒有文藝細胞的!!倒是我在唸故事或是詩時,反應還比較大(我覺得她只是對娘的聲音有反應而已)。

總之,關於胎教這回事,對現實主義的我而言,真的很難想像一個人要對著肚子自言自語的樣子,反而還比較相信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什麼光照式訓練,看能不能拿個手電筒照肚皮,叫她白天起床,晚上睡覺,不要老是上大夜班,半夜清晨在她娘胎裡跳有氧,給他娘好睡一點…。

台長: 深海魚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