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2 14:59:1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最近看的書和漫畫

最近沒在翻看什麼書,所以也很心虛地沒有新增任何口水文章上來這裡。

 

勉強地來說,是前幾天把大塊出版的"亞歷山大:夢想之子"這一本書很快地看過一遍而已。會對亞歷山大感到興趣也是基於一套漫畫-"歷史之眼",而對希臘的古文化及其歷史稍微產生了一點好奇而已。不過說真的,我知道很多的電影或是電視節目都會有分級制度,以劃分出不同的年齡層適合觀賞的節目內容及情節。可是,似乎在書籍或是漫畫中,這一類的分級制度並沒有那麼嚴格地執行。

 

我會這樣認為的原因,就是因為以上這兩套書,老實說,當中有部分的情節,似乎不是那麼適合未成年的青少年觀看的。說真的,若是給未成年的我,因為想了解這一方面的文明故事而不經意地翻看到這樣的內容,我真的會很驚訝。儘管現在的色情出版品泛濫,有意去尋找的話,更露骨的畫面及描繪都可以看得到。只是想到一般的書局中,不經意地一本書就忽然出現像這樣子的畫面,雖然只是一下子而已,卻不知覺地有點小小的擔心及不快。真的有需要留下這樣的內容及情節在書中嗎?未經告知及提示,便讓學子看到類似的內容,這樣子真的好嗎?也許我是保守了一些,但真的會覺得這些問題有必要去好好思索一下的。

 

我甚至想,將來若是我有小孩了,他將閱讀的書籍及刊物,看來除了眾所周知的世界文學之外,每一本都有必要經過成年人的好好把關才行了。不然如何才好呢?

 

我自己其實也是隻書蟲,手中的書也是隨拿隨看,沒有太挑,大人也不太理會的那一種,就這樣子摸索過來的。所以現在開始為還不存在的下一代開始設想種種的閱讀規矩及條款,似乎很高壓且專制,像是想要箝制思想自由的秦始皇似的;更有一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人民點燈"的嫌疑存在。難道我真的是過慮了?

 

 

台長: 夏虫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第一次參加馬來西亞華教的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5日環島行(:p)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