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1 21:45:23|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今天開始當米蟲

我又感冒了。
這個夏天才開始沒多久,我就一連感冒了兩次。
現在是怎樣,難到我就真的這麼虛弱嗎?
於是乎,又開始不開風扇睡覺的日子了。
另外,也開始對有冷氣的地方產生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結。

先不說這些,要說的事有很多。

首先就是:我又沒工作了。
也就是失業了。沒有收入,得回家自己吃自己。
這一次也是我主動離開的。原因嘛,就是發現自己對那一份工作內容興趣真的愈來愈不大。
漸漸覺得無趣又乏善可陳。於是乎,於6月中旬,向老闆求去。
老闆說OK,於是我便呆到6月底,就走人了。

老實說,我不討厭那一份工作,它可以說是我自打工到畢業出社會工作當中,最接近我的興趣的一份。
只是我漸漸地在那一份工作當中,發掘到的是愈來愈多的制式工作及隨之而來的倦怠感,而愈來愈少的則是我對那一份工作的成就感及熱忱。

 

我發現:我要的不只是這樣而已。而是更多更多其他的東西。
尤其是操作性及制式的東西一再的出現,讓我有種"受夠了"的感覺。


早期,這種倦怠感的出現,是讓我有種凝滯的感覺;漸漸地變成自己的內在好像一點一點地被掏空了,虛空的感覺揮之不去。
到後來,我已有種自己是工作位置上的一台人型機械,沒有生命,也沒有感覺:為操作而操作,為生活而生活。
沒有目標,也沒有希望。沒有終點,也沒有任何的過程。
日復一日,隨著太陽起來,跟著在太陽下去很久的夜色中踽踽而歸。



我問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發現自己的答案竟然是:意義。



什麼意義?是工作的意義?活著的意義?還是當個遊子的意義。。?
也許通通都是。


 

離職求去,我打算讓自己休息2個月。也就是7月和8月我都不想再忙工作的事情。於是乎,跟在唸碩的故友相約,這兩天到處逛逛及散心。之後我又在網上找人一起去看2011的台北電影節。接下來就計劃到處走走,放鬆。8月時,我想來一趟鐵道環島行。這兩天都有開始在收集資料,心中蠻期待的。

 

另外,也開始去接觸一些最近出來的日漫,像:少年陰陽師,旋風管家,和森永愛的新作。有空沒事,就是把它們找來看,哈哈哈地自娛自樂一番。近來我也花了不少的錢在買書上面,並把其中一本"高中生教我的事"借給我那位唸教育的友中,希望她也會喜歡這本書。

我是夏天的米蟲,簡稱"夏蟲"。所以跟我說冰,我會聽不懂,因為我感冒。哈啾~~

 

台長: 夏虫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5日環島行(:p)
此分類上一篇:【書】琴弓與黑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