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16:37:1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孝女說~~風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想當一個孝女,但……想歸想,為什麼總是做不到?
  昨晚,當我正在看《星矢天界篇》時,看著美女在我面前辛勤地拖地,我真的有衝動搶過她手上的拖把幫手做家務,然而衝動真的只是衝動而已,我還是安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看個不亦樂乎……看著她因為擔心弟弟遲遲未回家而碎碎唸,我不單沒有幫她找他,還跟她大小聲說不如打電話給他好了,當她動手,但又不知道電話為什麼怪怪的沒有聲音,我才施恩似的幫她打通了電話,並喝問弟弟死到哪裡時,我發誓,我真的對美女感到歉疚。
  人……總是對身邊輕易得到的毫不在意的,總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不必付出什麼,直到失去才覺得可貴。討厭這種劣根性,卻又「不由自主」的身為其中一份子,努力想要改變,到頭來又只是個「想」字。
  人,也許就是這麼犯賤。
  沒有失去過,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常常用「不由自主」來掩飾自己的劣根性,人類是可惡的,當時我聽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我不單不覺得可怕,還挺期待的說,甚至想,上帝也該是時候淨化這個世界了──而,世界是改變了,只不過,衪也用了個最殘忍的方法令世界改變──經濟的、軍事的、自然的災害等等,都彷彿向世人說明──衪真的生氣了,卻不要人類死,是要讓人類生不如死。
  這麼說也許有褻瀆神明之嫌,但我真的這麼覺得──衪,比要人類滅亡更殘酷,比起衪向世人宣揚的大愛反而變成一個笑話,看世界經濟、美伊戰事、颱風、地震等等,無不傷亡慘重,這不是跟衪的意旨背道而馳嗎?
  嗯,不說這些了,反正對這個世界我已經不抱什麼希望,唯一的希望只是我家人、朋友能平平安安、平平凡凡的走完一生。
  到底為什麼會由「不孝女」寫到「神」……本人也在納悶中……「好好」一篇文章寫到這裡實在非我意料之內,可能証明,「有感而發」對我而言不是件好事……能看到最後的朋友,我真佩服你們的忍耐性,要是我看到別人寫這種東西,恐怕會邊罵他瘋子邊把視窗關掉。

2004年11月3日 跟看的人一樣陷於迷惘中

台長: 奶油高麗菜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