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2:42:5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臟病發~~風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中國對俄羅斯的比賽,隨時得準備心臟病發──這就是我看完比賽之後的心情。
  二十年後再一次登上頒獎台最高位置,絕對是一件令人興奮又激動的事。賽前我預料是六比四的贏輸局面,都差點因為看到俄羅斯先領先二局而顏面掃地=.=,幸好中國女排非常給我爭氣。俄羅斯領先二局,美女又出來放話,中國隊輸定了,這次連我也不敢「氣定神閒」了,看俄羅斯頭二局比賽,真的很拼命,大家都想得到冠軍,一度我還懷疑俄羅斯在準決賽時輸中國三比零是故意的咧,是為了減低中國隊的戒心的行為。
  到了第三局,中國隊以比較大的比分贏了第三局,有段時間我非常擔心張萍,幾球失誤球之後,她好像有點猶豫了,快攻不似第一局那麼乾脆俐落,再來是王麗娜體力跟狀態都不太好,換入後備的張越紅,在這麼重要的賽事中連用二名新人,其實算是冒險的吧,特別是張越紅,在這場冠軍賽中一對就對上俄羅斯,心情應該有點緊張吧,自己的位置又是四號位攻擊手,面對俄羅斯這麼高大的身形,落手我都怕她不敢用力,畢竟對方實在是太高了,重力扣球,如果對方準備動作做得好,隨時被人攔死,第二種情況是觸手出界;慶幸的是,張越紅落手毫不手軟,而且懂得轉線路,最後「一搥定音」,幫中國隊拿下最後一分,在洛杉磯奧運之後,重上頒獎台最高位置。
  球隊贏了,是很多人的功勞,教練嘛,真的不用說了,知道排球的人都曉得,陳忠和教練是幾代助教了,當中包括(當然是以姑娘我的記憶了):胡進、栗曉峰、郎平等等,到今天,他終於吐氣揚眉,不止是他,所有人都覺得這麼多年的付出都得到了應得的回報了。
  再來是二傳兼隊長馮坤,不得不盛讚她,二傳非常出色,非常到位,很多戰術做出來都有很好的效果,例如賽前我說過的楊昊打錯位攻擊、周蘇紅後交叉掩護,都有出現過。二傳手是球隊的靈魂人物,馮坤,絕對是球隊中最重要的人。
  張萍,被視為陳忠和的秘密武器,這次奧運讓她打出了自己的名堂,不再只是趙蕊蕊的後備,比趙蕊蕊矮了十公分的身高,無損她的攻擊力,快攻速度令人咋舌,而發球統計,她是排名第五,對對方的第一傳是個威脅。張萍這個名字相信已經輸入了眾人的記憶。
  劉亞男嘛,同樣是快攻手,但不要忘記,她的一傳也是非常出色,很喜歡看她和周蘇紅二人表演後交叉掩護這個戰術,劉亞男一邊可以作掩護,一是自己出手,令對方防不勝防,在今年香港舉行的大獎賽中我已經有留意到這套戰術,她和周蘇紅絕對是一對最佳組合。
  張越紅,因為王麗娜狀態不太好的情況下,以後備身份入替,演出也給人驚喜,事前我擔心她熱身不足之餘,面對冠軍賽,緊張與壓力並存下,恐有失誤,當然當中也有幾球真的失誤了,如果當時她的心態調整過來,越打越沒有信心,中國隊是沒有機會贏的,而馮坤沒有因為她幾球的失誤而放棄,四號位依然給她機會攻擊,結果沒有令人失望。如果說張萍是陳忠和第一秘密武器,那張越紅可不可以說是第二個秘密武器呢?^O^
  楊昊,毫無疑問是位出色的主攻手,不論是四號位還是後排攻擊都很凌厲,我沒有體驗過她的扣球力量及速度,只憑球落地時的衝力已經覺得,要是我在場中,恐怕連球也不敢碰一下,對,她身高不是很高,甚至讓人覺得有點笨重,絕對想不到她扣球會這麼狠。
  周蘇紅,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她,她的風頭往往被隊員蓋過,但她出其不意的攻擊,是別人掩蓋不了的,快攻是很難攔網的,當然要救也不是容易的事,賽前我也希望她們多用快攻,總算不負眾望吧!
  最後一局球落地的一刻,二隊球員都哭出來了,只不過,比賽是殘酷的,一方是喜極而泣,一方則是……特別是看到金莫娃掩面而哭,我想她應該是很難過吧,這麼辛苦打進決賽,甚至在領先二局的情況下,到頭來還是輸了,會這麼激動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但反看另一位主攻手──蘇高露娃,自己球隊輸了,她應該也是難過的,可鏡頭前的她,只是脫掉手指上的──大概是繃帶吧──看似冷靜,但指間輕微顫抖的動作出賣了她;而她們的教練卡寶,能做的只是輕輕的拍拍球員的肩膀,以示安慰。
  究竟她們輸在什麼地方?老實說,我只懂得皮毛,只是我一直覺得俄羅斯二傳是一個致命傷,對,俄羅斯的二傳手是很容易做的,都是四號位四號位再四號位,原因?絕對是身材高大,超手扣球,但用得太多,不止球員本身容易疲勞,對方也容易看穿球路,即使攔網不成功,還有後排救球,被對手取回主動權。
  而這場比賽中,其實是有看到俄羅斯用快攻,而且是雙快游動戰術──二位快攻手一起作攻擊姿態,引空對方攔網球員注意──是成功得分的,怪只怪她們一傳太不穩定了,一傳不到二傳手手上,要做戰術就難上加難了,只有修正四號位,這是我自己看球賽以來的感覺,做不得準。(咦?這麼想起來,輸給俄羅斯的球隊,是否意味她們……)
  無論如何,中國重奪奧運金牌,是相當值得高興的事!!^O^V
  而跳水方面,應該令人有點失望吧,田亮這位衛冕金牌選手被同隊的胡佳、甚至澳洲選手超越,只能得一面銅牌,就說嘛,這一屆似乎要衛冕的重要項目都失敗了,看,又一證明=.=,當然嘍,胡佳的表現實在令人目不暇給,最後二跳,都被旁述員評為「教科書動作」,讓裁判打出十分滿分,水花壓得超漂亮,遠遠拋離對手的情況下取得金牌,佩服佩服。
  而田亮,也是我非常欣賞的運動員,他帥氣的臉雖然佔大半原因,但我更欣賞的是他的自信。他站出來就自然散發出皇者的氣勢,對於自己每個跳水動作,他站在十米高台上,往往都想不過三秒就縱身一跳,跳出漂亮的動作,跟喵喵一邊看比賽,一邊用電話傾談,其中一個動作,我說了一句:實在不知道要從那裡扣分,結果那一跳,裁判的評分都在9.5到10分,我想可以扣分的地方是空中旋轉動作,腳稍微分開了一些吧。當然,跳水項目我也是門外漢啦,可以欣賞卻不能作出什麼意見吧。
  奧運項目完滿結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回復正常作息……有正常過嗎?=.=我的意思是不用再捱夜啦,說是徹底放棄治療黑眼圈啦,但也不好太嚇人吧!(本來就很嚇人好不好?嘆氣!!)=.=
  而我所謂的報導也因奧運結束而暫時謝幕,非常感謝喵喵的捧場!^O^
  日記嘛,當然還會寫啦,放心放心!^^V

風風於新聞台報導,時間:2004年8月30日
P.S:呵呵,原來明天發薪水耶!!>O<

台長: 奶油高麗菜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