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5:05:05|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的溫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心理學的Pobby說我以前的文章都很內斂,可是從《生死遺言》卻可以感覺得到熱情,一種對於生活對於人的熱情。

以前從未想過,文字也有溫度。

同一篇文章拿給十個人看,每個人感受到的東西想必不盡相同。

無感情無生命的文字符號其實承載著許許多多欲宣洩而出的情緒,許多人總想藉著文字來抒發內心的洶湧澎湃,可文字往往無法完整表達所欲傳遞的訊息。

不,或許任何媒介都不能夠吧。透過語言、文字,或是圖像解讀而來的訊息,都參雜了太多自以為是的成見,正所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我們總是依照自己的習慣、偏好來闡釋我們所接受到的東西。

倘若文字有溫度的話,那麼我們的心就是溫度計。

攻訐、謾罵、批判的文章看多了,心也跟著降到冰點。
溫馨、勵志、感恩的文章看多了,心也跟著溫暖起來。

這世上總是充斥著令人憤恨不平、搖頭嘆息的光怪陸離事件,可是這世上也依舊有許多令人歡欣鼓舞、激勵人心的慈善義行。

你看到的是哪一面呢?

其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我還是我。

只是變得比較愛傻笑,有時會莫名的嘆息,勤快的練習傳簡訊,期盼不定時的MSN約會,偶而翻箱倒櫃,拿出塵封已久的信紙,一筆一劃寫下積累已久的相思,然後,等待下一次的會面。

真心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妙不可言。

假若我的字裡行間真的透露出一點點熱情的話,那也只是表示我最近過得很幸福囉。

衷心希望能夠透過文字,傳遞一點暖意給身處遠方的你。

【照片說明】
因為看MIKA上傳了很多美美的藝術照,所以就心癢癢也來放照片囉!

台長: 寧淵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