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4 14:47:25|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災難後的甦醒靈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日本遭受到重大地震、海嘯的災難,我相信大家都在第一時間看到這樣悲慘的新聞,事件發生已經的第四天了,今天中午的時候,新聞播了一則關於日本救難隊員搜尋到三位老人被搜救隊伍發現送往醫院裡,年輕人幫忙失溫的老人家搓著凍僵而腫大的手腳,在遭逢這麼重大的危難的時刻,我們大家都看見了日本的高度自制力與救難防災的實在。

關於地震應該如何躲在金三角地帶或是如何逃難等等的這些說法,我想大家應該都收到許多朋友的轉寄文章,我就不提了,然而在遭逢災難之後,怎麼樣面對情緒與情感的創傷,這是比災後的重建工作更為艱難與時常被人忽略的一塊。

假如有一天,我們自己或者是身邊的人在遭逢這樣的重大事故的時候,我們該怎樣療癒自己或是他人的情緒,有些很重要的部分要跟大家提醒。

將悲傷痛苦的釋放出來,無論是痛哭或是怨天怨地,怎麼樣的痛苦都發洩出來,不要埋藏在心裡,假如我們面對的是他人發生的痛苦,我們一定要讓他們好好的哭完,好好的發洩完畢,不要告訴受難者,或是受難家屬『要堅強、不要哭』等等的這種壓抑情緒的話語,因為唯有釋放出負面的情緒之後,人的心靈才能真正的經過時間回復平衡,因為壓抑痛苦、壓抑悲傷只會讓自己將難過的時間延長甚至躲進潛意識裡,潛伏在內心的深處,等待往後某一天一個痛苦的事件爆發出來,後果將會更難以收拾。

佛說人生如夢、人生在世,如夢一場,我們把時間拉長來看,這一短暫的肉體時光如夢幻泡影,一下子就過去了,肉體的生死只存在於你比我多活一些,我比你短暫一些,但心靈雖然是看不見的,但他卻是永恆的存在。

在哥林多前書中,寫到耶穌曾說過『我在你們那裏,又軟弱又懼怕,又甚兢戰。』

這是在說當時耶穌知曉了自己的任務後,他了解存在於身體世界裡的這個世界的人,知的實在太少了,而智慧受到身體的侷限所影響,以自己侷限的眼光來看待一切,所以在人的判斷上會有錯誤的時候。接著在在哥林多前書下一句提到『其實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這一段話,講的是耶穌在世界所行之道不是以身體的眼界來觀察,而是站在『真實世界』的樣貌來看待,那真實世界我們稱之為『天堂』,天堂的心靈共為一體,所創造出來的是愛的世界,而不是恐懼的世界,耶穌就是按照著真實世界的模樣,來示範給我們看,所以才有『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這段話。

當然所有古聖先賢的話語都已經經過了幾千年,許多流傳下來的文章,多少都有一些因應時代或是宗教團體的變革,但我們重視的不是表象的『文字』而是所有看不見的真理。我們的確是創造這個鏡像世界的人,每個人都必須為這片土地所發生的一切負起責任,從這片土地升起之後,經過了幾億年的改變,我們建造出看似充滿希望的新科技、新物資、新的一切,經歷我們想要從一體心靈變成獨立個體的願望,但是在過程中,卻讓恐懼引導我們,人類所謂的進步起源於人類恐懼的心態,創造出許多看似保護人類卻實際破壞的危機,我們忘記愛惜環境、忘記愛惜其他的心靈。

今天我們要憶起當初心靈一體的初衷,在遭逢這樣的苦難裡,不要再分你我、種族、國度,將別人的受傷當成自己的受傷來看待,重新讓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作一種愛的連結,喚回甦醒的靈魂,世界將會因為人心的改變逐漸回歸天堂的模樣。

台長: Kange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之內無有恐懼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