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3 14:36:46| 人氣1,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越愛滋與疾病的種種憂鬱症後群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陸續有認識的、或是間接認識的朋友相繼離世~

有的是因為憂鬱的人生問題選擇自殺離開人世,
有的是因為生病沒有及時治療,
或者是自己選擇不去治療而延誤救治離世。
每一次聽到有朋友不幸離開的消息,
內心總有種不捨的感覺。

Kange在這部落格發文好一段時間了,
從一個HIV感染者的角度來分享自己如何走出困境
從接受醫療後的身體復原,再藉由心靈的療癒方法
來做全面性的治療。

但有些朋友在還未進行醫療體系的治療這塊,
就選擇了自我放棄,
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因為身體的狀況絕對是可以被治癒的,
現今所有疾病只是一個名稱與標籤而已
假如我們願意接受那只是一個疾病名稱
而不要賦予它恐怖力量的標籤化的話
其實就可以削減疾病的威力,
但假如一開始就選擇害怕而自我放棄的話,
這樣的逃避心態其實會讓後續治療更麻煩,
甚至延誤治療。

我曾看過感染HIV的朋友因為生病嚴重沒有及時就醫,
等到腦膜炎、肺炎到了很嚴重的時候才被送到醫院治療,
家屬心急如焚,讓朋友也都很擔心,
也曾看過因為自我照顧很強的感染者,已經數十年的帶原,
但都還不用吃藥,過著平安健康的生活。
也有像我一樣,接受藥物治療,所有生活一切照舊的朋友。
這些都會有一些過程要經歷。

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會有自動求助反應,假如不舒服時,
我們自己最清楚明白。

我記得我的保險員很早的時候跟我說同志目前無法結婚,
有時候到老了生病沒人照顧,所以醫療險一定要有,
我雖然不認為每一個人都要花錢去保險,
因為健保已經交不少錢了。
但我覺得他說了一個事實,
就是法律的保障總有不足的部分
有些知識我們必須要懂。
就像是我們游泳學的抽筋自解,
或是遇到地震該怎麼辦的基本常識。

既然同志族群無可避免也會遇到生老病死問題,
我們就必須先了解生病怎麼辦,
無論是癌症或是hiv,
至少先懂得這些並不可怕,
它只是代表目前你需要治療,
並全面檢視你當前的生活狀態與心理狀態了。

於是我們從疾病中領悟到生病其實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一直相信錯誤的想法,
並且讓錯誤的信念持續下去。

就像是憂鬱症原本並不恐怖,
但持續讓自己在某中憂鬱的情境中而不想走出來
這就很有問題,經驗過的人或許能拉他一把。

或許我們從小都沒有學過
失戀時的自救法
人生低潮的自救法
失去親人朋友時的自救法
生病時的自救法
但是現在開始我們就可以把這樣的狀況
視為人生必然會經歷的過程
不要害怕,
改變自己原本面對此事的想法,
再強調一次
改變自己原本對某件事的負面想法,
這是一種立即性的
一念之轉的自我救助之道,
他讓我們多了許多的選擇,
而不是讓我們只陷入一種抉擇裡,
只要我們了解自己還有另一種解決方法,
就會有出路,
這個出路
不僅會改變自己
還可以影響到別人,
讓自己與周遭的人
都能開展一個全新的生命。

祝福每一位朋友,
願每一位朋友都能感受到自己內在真正平安喜悅的生命力量。














台長: Kange
人氣(1,1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想念你們~
此分類上一篇: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