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9 16:45:56|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我記得從小就喜歡看超能力故事的相關電影。
但自己從沒想過『超能力』應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部分,
『超能力』不是指念力搬運物體這類,
而是指我們心靈的真實能力?
一般人定義所謂"人"的能力,
是由『身體』為中心點出發,
身體能做到何種層度與極限,
但事實上,所有用肉眼看到的一切,
所經驗到的一切皆是由心念出發,
肉眼看到的及後來所詮釋的一切
皆只是做為原先心念所想的見證而已。

例如我們肉眼看到越南勞工暴動,或大陽花抗議。
在還未賦予任何意義之前,它就只是一場行動。
藉由觀者賦予意義,那其實只是驗證原先心念所想。
因此並非是我們被外在所影響,
而是我們原本就有這麼想過了
藉由外在來應證而已。

許多痛苦的人生場景由此而來,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原來"一開始就想錯了"這件事
會對自己的人生造成多大的困擾。
因為信念會造成你的人生劇本怎麼演下去。

我記得我以前的人生的價值判斷很多,
這些價值判斷造成我很多困擾
例如同志的身份該怎麼辦
錢的價值觀
肉體的價值觀
戀愛的價值觀
工作的價值判斷
人與人的判斷等等
生病與身體的價值觀等等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很多"預先行"的價值判斷
每一個判斷都導向一個終極的錯誤思想體系
就是『我是有問題的』『我不夠好需要彌補』
因此潛意識裡,並不愛自己,要找東西填空,
並且看到外面不好會指責,
然而所有外在投射又只是回頭來證明自己不夠好。

你曾仔細想過自己是被騙了嗎?
是被某種錯誤思想給制約了嗎?
到底好要好在哪種層度?
你真的是自己所想的這一個角色形象嗎?

往往人們想錯方向,
去修"外境"的奘況變好,而不修心念的轉變,
沒辦法整個扭轉,推翻自己原本錯誤的思想體系。

每個人所具備的原有『超能力』到底是甚麼?
首先你得先理解真實的自己為何?
有靈修過的人都知道
我們並不是一個原先以為的這一具身體,

我們是一個靈魂,一個靈性思想體,
這個思想體圓滿神聖內含神所賜的一切。

當我們記得自己為這個靈性思想體時,
可以看穿『世界不過是你心境的反照』而已,

當我們在睡夢中作夢的時候,明明人不在夢裡,
但所經驗的夢境還是那麼真,直到醒來才明瞭
剛剛是在作夢,這就是我們人生目前的狀態。

娑婆世界的幻境,就是我們肉眼所見的一切,
我們心靈在另一個端沉睡,
我們在做一場角色扮演的夢。

但此刻我們也逐漸意識到自己有可能在夢裡了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醒過來,
因為自己已經跟夢中角色相依為命太久
心念的價值判斷捨不得放掉,

但只要我們認真去思考原本角色的枷鎖
這種由心念徹底改變的超能力
可以讓自己重新活出自信,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當我感到受到傷害的感覺或是情緒不好的感覺時,
我會質疑這種"感覺"是哪裡來的,為何我要相信它?
並且當下就『不接受』這種預先的心念判斷。

將自己拉回到靈性主體的那個層次,
原來我們不是這個角色,所以也不需防衛,
當我意識到真實的自己時,真的自由也輕鬆多了
因為不再被恐懼蒙蔽,
人生的自主權
由自己重新決定,
我們永遠可以在這個旅途中逆轉勝。

台長: Kange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超越愛滋與疾病的種種憂鬱症後群
此分類上一篇:2014全新出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