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7 14:35:22| 人氣1,41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在新聞台發表新文章了,大家一切好嗎?放完假期後,有元氣嗎?

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在這邊發表文章了,這一陣子有空我就會到郊外走走逛逛,不過今天冬天天氣變得好冷,我也一度中了小感冒,覺得身體不太舒服,好在一切都雨過天晴了,前陣子由於學長介紹了一本書給我看,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所以一有空,我就在車上,或是在空閒的時候,拿起來閱讀。這本書的內容很有趣,我來摘錄書序的一段文字介紹。

《祕密》的作者之一喬.維泰利,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就治癒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這些犯過罪的病人,雖然帶著手鐐腳銬,還是會不時攻擊工作人員。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上班。但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勾起了維泰利的好奇心,他決定去找尋這位神奇的治療師,向他學習。過程中,維利泰發現修.藍博士用的是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還有許多在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成功運用此法的真實故事都蒐錄在書中,帶你逐漸揭開這個方
法的神祕面紗。

這本書的大意其實就是在講真正的寬恕之道,由於人們累世以來,早已經經歷了無數回的記憶,所有過往的習氣都帶著身上,忘卻了真正的愛,所以經由古老的治療力量,來清除自己曾經有過的錯誤想法,以及解開那累積而成的錯誤記憶。
最終釋放自我,讓自己的心靈恢復原本的健康,讓自己真正的痊癒,也一併的拯救了世界。

我不知道一般人對於這種有點『神奇』或是『奇蹟』似的療法有甚麼看法,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於那是在修心,心好了,自然所看的世界就改變了,甚至連身體都會隨之有所變化,就我自己而言,自從修心之後,我覺得自己無論在心靈與身體上都變得自在多了,不會讓自己處在緊張與恐懼當中,因為心穩定了,則很多事情就可以看得更透徹,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情,或是外界的狀態,讓自己有太多動搖的時候。

有時候人總是會因為外在的變化,導致自己心境上面產生情緒反應,但是其實這有點本末倒置,在修心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反過來想,也就是說假如外面的世界出現了自己不喜歡、不想要的狀態時,那就表示自己的內心有需要被修正的部分,修正的方式有很多種,最簡單的就是假如我是他的話會怎麼樣。這是練習同理心的方法,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為了什麼會成為現在的模樣。我們只好假設自己就是他,假如我們是他,當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我們肯定希望別人的原諒與寬恕。因著這份同理心,我們才能達到真正的愛與寬恕,就像耶穌所行之道一樣。

其實人世間的道理,每個人多少都知道,但是在真正具體而行的時候,往往會知易行難,我自己也不例外,所以我會儘量在許多事件不懂的時刻,向上帝禱告,祈求祂的幫助,教導我知道甚麼是真實的、什麼是虛妄的。對我而言祈禱的功能不是換取甚麼東西,而是請求自己能放下記憶的經驗法則,用神的方式來思考,找出真正有效的方法處理我不知道或是我做錯誤的事情。

而這本書給了我非常好的靈感。

所以我在禱告的時候,假如看見了新聞事件讓我不愉快了,假如身體不舒服了,或是假如很多狀況產生的時候,我這麼的禱告著。

親愛的主,我要請您原諒我曾經所犯的錯誤,我也要謝謝這樣錯誤的經驗讓我感受到平安的可貴,我要謝謝您的帶領,對於這個事件、這個人,無論過去我曾經有過怎樣的錯誤,我請求原諒,並且感謝,請求您教我正確的方式去化解這段淵源,對不起,請原諒我,我知道我們本為一體的,我誠摯的謝謝您,我愛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台長: Kange
人氣(1,414)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災難後的甦醒靈魂
此分類上一篇:平安幸福的假期

Elvis
的確好一陣子都沒你消息!
很開心你出現了!

好棒的一篇文章!
有收穫!
我收入在我學習之中囉!
2011-03-07 16:47:58
版主回應
謝謝Elvis,好久不見,我會有空有心得與靈感就跟大家分享的。
2011-03-14 14:48:47
Mike
Dear Kange
的確好久沒看到你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也謝謝你的這篇文章,對我幫助很大,感觸良深!!
2011-03-08 09:34:52
版主回應
謝謝Mike,現在很健康,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2011-03-14 14:49:45
milk
你總是適如其所的激勵著大家
我要說
"謝謝你"!
2011-03-08 16:29:37
版主回應
milk你也是阿,總是身體力行,謝謝你的鼓勵喔:)
2011-03-14 14:50:31
(悄悄話)
2011-03-20 20:40:14
light (your secret admirer)
今天夢中我看到好幾十圈的日光輪,彼此互套流轉,懸浮在我身邊。
有點茫然的我,看著這些光輪的緩緩轉動。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數十寒暑所累積出來的此生的能量。發出白光的光輪,我覺得,就是我這四十多年累激出的世間生命光華。

那也像是太陽在軌道中行走的模樣,走一圈,便是春夏秋冬。

而我竟然茫茫然,讓這光輪漂浮伴我。然而若我不警覺,再晚那光華很有可能就此與「我」斷線飄離。

一覺到此,我立刻將我的日金輪緩緩牽回,從頭頂、全身、到腳,我還把雙腳踩住這日金輪,然後將這些輪子扣回我全身,收回來。吸收到我體內。因為我們本是一體。我活過祂,祂也因我有了這幾十年的生命精神元素。

一醒來,再做一次這樣的觀想,確保我的金輪仍屬於我。

當然後續是做了一些,在現實生活中該如何以行動來處理這個夢境。這個夢境的訊息很強烈:我再不改變
情緒,補辦一些手續等等,它才能回來再度與我一體。

呵呵,這個夢跟昨天的我根本不想活有關。我不想活
卻也不會尋死。但這麼下去,夢似乎來警告我,再不行動的話,那四十幾年光陰就要離我遠去了喔。
四十幾年,日去月來,我創造了多少生命光華。我覺得此生已圓滿。

假如那日金輪就是我此生的生命能量,那站在龐邊看的我,又是誰呢?

沒有了那生命光輪,軀殼般的我還能活嗎?

他要走,要留,要看我的行動與努力。

高靈伊曼紐說:如果你能了解,死亡也是一種治療,最徹底的治療
2011-04-10 04:18:06
版主回應
:)
2011-04-11 16:5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