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7 16:08:35| 人氣5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晨的心靈治癒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晨台北的捷運出了一些問題,所有班次都延誤了,我戴上耳機聽著mp3傳來陳綺貞的歌聲,沒特別的選歌,正好傳來的是太陽那張專輯的『手的寓言』,一股熟悉的秋冬氣息隨著溫柔的歌聲延展開來。我重複播了幾次這首歌,很仔細聽了聽歌詞,歌詞寫的既魔幻又簡單,寫出心念轉變的力量。

風箏飛,葉落下,拳頭的世界如此大。
線纏繞,樹長大,手掌留住了風, 握不住一粒沙。
我的左手是貓,右手是撫慰的力量。
你讓我輕輕的合掌,喚來舊時光。
閉上眼,就地捲起海浪,奔向紙月亮,追逐一頭大雨中的狼。
蝴蝶飛,浪退潮。
手打開,不害怕匱乏。

這首歌,講的是時間帶給人的勇氣與力量,時間不斷的向前走,我們也同樣的向前行,然而我們過去急於想掌握的一切,在經歷過許多事世之後,如今能看的更開闊,真正感受到那股自由並且不匱乏的力量。

聽了好幾遍後,捷運故障也終於排除了,我搭著車想著,人其實也會隨著年齡、不同的季節、氣候、成長的環境而改變來適應,就像是夏天專門出產某類的水果,冬天又長出另一些耐寒植物一樣,人總要能試著去感受世界的流動,而不是原地踏步的,因為我們與生俱來的天賦,就是可以適應所有的環境,身體也是,再怎麼寒冷的冬天、或是炎熱的夏天,人們都有能力去適應生長,甚至在一個所謂生病的身體內,都可以自行恢復到原本的狀態,因為世間萬物都是一體的,我們得學習去感受,專心的去聆聽,並且還給它原本的樣貌。

而人們在處裡念頭的這件事情上,也更要注意,不是搶在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前,就急於揣測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甚麼事件。

有的人做事往往會擔心東、擔心西,結果讓自己更沒有勇氣去跨出自己該走的步伐,或是對很多事情有判別心,哪些好哪些壞,人生需要的是克服自己習以為常的障礙,這些障礙更深一點來看,就是依據每個人的心念所產生的念頭,你是甚麼人,就會想甚麼事情,你怎樣的想,就會怎麼樣執行。

我舉個負面例子,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往往會阻斷了自己原本的路,因為他再做事前,會先用念頭把執行的能力給砍斷,讓自己裹足不前。

人生的輪迴與反覆就是這樣的....你想要這樣阻礙自己的人生嗎?

我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夢想,或是人生的規劃被自己的傻念所砍斷的。

當然每個人都有失去力量的時候,失去信念的失落是很令人難受的事情,有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就這麼被身體給削弱了、或是被外在的看法給削弱了,像個飛在天上就要失去氫汽的氣球,慢慢的消失融化在空氣中,但是事實上,這是自己的念頭造成的。

轉念的方法著實需要很強很強大的信念,你必須相信你可以做得到。

你可以運用所有想像與創造的力量帶自己飛上天,讓自己從氣球變成一道光束,甚至成為太陽。

因為你擁有的最佳思考方式就是用『正向念頭』削弱原本削弱你的『負面念頭』。
平安就在此。

有人若是懷疑這種方式能否獲得幸福,我以自己的經歷作保證,未來你可以經歷到更強大的力量與信心。

你可以成就自己的、你可以重拾對這個世界的信心、你相信自己的身體會好起來、你可以適應所有的環境,因為你是上天的孩子,某天你醒過來,這一切還是完好如初,從來都沒有受到任何一絲傷害。

台長: Kange
人氣(5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當下
此分類上一篇:平安的幸福感

well
很受用的一篇文章
謝謝您!
2010-10-27 23:47:53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加油:)
2010-11-03 17:51:02
milk
我也覺得
"境由心轉"
心念轉變 境遇也會因此不同

再同意你不過!
2010-10-29 21:53:51
版主回應
這樣看世界會比較美喔~
2010-11-03 17:53: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