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2 16:04:20| 人氣5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與身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份因為忙著生活的大小”俗事”,上周都沒有寫文章,當我們對外在的事物越重視時,相對的就會忽略或是遺忘內在心靈的精彩。

外在的事物常會讓我們東忙西忙,當忙東忙西一旦變成我們的藉口,心靈層面那種想要蛻變,想讓覺醒的心態就會被蓋住,我自己也常反反覆覆的在外在與內兩邊游走,所以有時候會太過注重物質化、肉體化的生活,然後一會兒覺得不好玩了,又回過頭來往內在的深處探索,可能是年輕吧!在這樣年輕氣盛的肉體與精力之中,還沒辦法全然的把重心放在心靈層面。

最近自己太重視肉體的鍛鍊,為了想把身材練得更好,想把整片的腹肌給緞練出來,增加了許多健身房時間,這其實跟我重視心靈的那一面,其實是有牴觸的,我也必須得承認,我在心靈鍛鍊的這部分,有一塊還沒完整,這是最難以克服的障礙,就是『以為身體就是自己』這一課題,大家都以為身體代表自己,我等等舉例。

這件事不容易,這是心靈修習中最艱困的一個課程,我們必須要體悟到,身體只是個裝載靈魂的容器,身體所從事的工作,是負責消彌分裂的心意,而不應該是被自己的身體或是別人的身體帶著走,舉個例子,當你生病了,你不免更加認同自己就是個身體而已,身體壞了之後我們就失去了所有意義,其實應該是倒過來想的。

第二個例子是當你遇見了某人,光他的外形就讓我們評判了他就是那個身體,我們很容易輕易的產生有層度的分裂心態,高低下之差別。我們也難免在自己的身體上作文章,就像我一樣,所以這是不容易的一課,佛祖的悟道的過程也是在與身體對抗的一個流浪記,耶穌也是,他展現過超越身體的那一面。

其實我們一般人是可以做到的,但人們心靈鍛鍊的時間太短太短,而且現在物質化的社會是以替代"心靈"的能力為導向,所以心靈退化的很快,就是原始人類的能力被遮蓋住了,沒有使用就退化,我再舉例,很早期的人類,有很強大的心靈感應能力,當時沒有電話,沒有科學,沒有所謂的知識,所有的事物都是以"感知"的,他們的心靈能力強大到可以閱讀對方想法,但是這項功能越來越退化,其實目前所有的科技產業,都在模擬我們原本有的能力,例如MSN,或是其它的表述工具。所以我一直覺得太依賴科技也不行,每天還是得至少看ㄧ些書,培養自己的思考力,以及專注的能力,否則那種迅速便捷的物質生活,會使人缺乏判斷的能力。

另外,我相信大部分的人目前都滿年輕的,跟我一樣都精力旺盛,要全然脫俗去進入心靈的層次會有難度,不過還是有許多方法可以嘗試,當自己無聊的時候,順其自然的去書局買本小說,去聽聽一場戲劇表演,去看演奏會,去看畫展,去感受別人消化後的心靈展現結果,當自己的心靈因為別人的心靈影響而逐漸豐富的時候,就會擁有更多快樂的生活,自然就會選擇有愛無害的正面態度去感受事物。

我常禱告說感謝God給我在世間所有的一切,我很幸福,也很滿足,因為我擁有了這世界的所有東西,我沒有匱乏感,能夠用一種『遊戲的』、『好玩的』心態來看待這世界上的日子,而且是沒有任何批判的,如此順其自然,給予愛的時候便獲得愛,以此類推,因為God已經賜給我們這一切,既然我們擁有了一切,就不必緊抓不放,才可能給予出去,這樣才算是真正把擁有的東西給抓緊,也祝福大家!


 

台長: Kange
人氣(58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身體轉好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蛻變的靈魂

天使之愛
鍛鍊身體是好的
不過背後的動機
是為了身體健康?
是為了用身體當成一種吸引的工具?
為了贏得吸引的眼光?
為了............?
我覺得鍛鍊身體與心靈層面的抵觸也還好啦
端看你的心是否會隨之挑動吧
我想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PS:我不健身~~~~~
2010-09-12 17:10:37
版主回應
我對這方面(健身與吸引力)沒有負面看法。
健身的確在某層面為了自我滿足,不健身也很好。

其實只要不沉溺某事,就可以保持平安,謝謝天使的點提啊:)
2010-09-12 18:13:37
milk
文中提到的科技交流 取代 面對面實體交流
我最近深有同感

現代人真的很需要靜下心、沉住氣
鍛鍊身心
鍛鍊後的收穫
不管是外顯的、或是只有自己知道的內在
我覺得都很正面
2010-09-19 12:38:32
版主回應
對阿,其實大家都應該找時間休息ㄧ下。

需要有時間靜下來~思考、閱讀

更深入的想法才能出現。
2010-09-20 23:5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