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15:06:59|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蛻變的靈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部電影叫做『我的失憶女友』,女主角茱兒芭蒂摩每日都是在過全新的一天,因為她得到了一種罕見的疾病,只要一覺醒來後,就會忘記過去的事情。

 

人們害怕遺忘過去,因為害怕自己被遺忘了,所以藉由記住過去,來提醒自己真正的存在。

 

前幾天我得知以前常上的BBS站台KKCITY要關閉了,回想起自己大學時代,上BBS曾經是一個很理所當然的習慣,就像現在的FCAEBOOK這般流行,以前跟交往過的BF與朋友們,也留了許多對話與信件在上頭的信箱裡,前幾天上站後考慮到底要不要把這些信件打包,寄到自己常用的信箱,還是就讓這些舊的資料隨風而逝。

 

結果我最後決定不做任何動作,假如消失了就讓它消失,不是因為自己不珍惜過去的記憶,而是所有經歷過的,已經存在在現在的行為模式與認知當中了,並不會因為擁有信件與否而改變。

 

其實這世界的每一件事情,對我們個人而言,世界存在的意義,只是關於你把焦點放在哪裡,也就是每個人當下關注的意念在哪。

 

當你的目光與意念停留在某一處時,此時這個目標成為了『你的真實狀態』,其他事物變成了背景,背景只是為了要襯托你關注的焦點,背景被你忽略了,此時它對你而言,並不真實。

 

就像拍照一樣。

 

而我們在世界上的單一時刻感受,也並非是全向式的,是擷取到的片刻片刻,我們所有的感受,老實說,可以是微不足道,也可以上綱到無限大,就看你如何去設想它,去處理它。

 

假如你對於你的感覺產生了矛盾,他肯定是離開了平安的狀態,那就是思考如何讓你的意念重返平安與幸福,因為自已的感受是最騙不了人的,但你可以站在感受之上,你本身具有如此高的能力,只是人們很少去運用,只是被感受到的『結果』帶著走,而不去看待一開始你始之聚焦的『成因』。

 

以前我看過某人的名片檔說『我有愛上妳的權利,就有離開妳的原因』,這句話倒是可以應用在人生的感受上,你可以愛上你所感受到的,當然你有本事離開這些感受,操之在你。

 

每一天我從睡夢中醒來,都覺得自己是一個全新的生命,因為你擁有所有思考的選擇權,當你重新選擇了你所關注的事項,你靈魂又會有一次新的經驗與蛻變,靈魂會很高興你又有了新的嘗試,也有人問我,為甚麼我寫過的文章,看前面幾篇跟後來的文章,會有一些內容上與觀念上的差異。其實這也是經由蛻變後的狀態,我們每天都在蛻變都在脫殼,只是外表上我們看不到,舉個例子來說,畢卡索在繪畫上的時期就有分為好幾種,我們大體分為『藍色時期』『粉紅時期』『立體派』時期,但實際上中間還有好幾層的變異,只是我們給他一定容易聚焦的定義而已。

 

當我們的思考與觀念想法有所改變的時候,我們的人生就不同了,就我自己對於宗教上的看法也常有時代的變異,小時候跟同學去教會,成長時期燒香拜拜,工作時期信仰佛教,研究佛祖悉達多的生平故事,現在信仰上帝,假如有些朋友覺得這個blog主人的腦袋怎麼會有點前後矛盾,我只能說,真的不同時期的我,寫出來的東西會差異,或許之後看到或是感應到的又有不同了,那可能又進入了另一個時期了。

台長: Kange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心靈與身體
此分類上一篇:穿越黑夜的心理輔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