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17:07:10| 人氣7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身體服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趁著上班休息的空檔,去看了一下以前常常光顧的中醫診所,想要調理一下身體,跟醫師說最近下了班,身體較容易疲倦,也容易口乾舌燥的,常常覺的缺水口渴,醫師把脈問我有沒有拉肚子,我說最近上廁所好像有點水,可能跟吃的東西也有關,醫師告訴我ㄧ些夏季的養生方式,也針對腸胃、針對我容易鼻子過敏的體質開了一些保健的藥。

 

想想以前從沒有這麼積極在保養身體內部的這件事,過去對待身體,就只是像打掃廚房或是廁所的外觀一樣,只是擦拭了表面,卻沒有好好的通水管、檢查油煙孔是否已經堆積阻塞,過去,自己不斷的去餵養這個肉身,想強化它的肌肉,美化它的外觀,它回饋給我的是外在的讚美,虛榮的滿足,好讓我不斷地不斷地去更雕琢、更嚴苛的去審視自我的外在條件,是否足以滿足別人的喜愛。如同女性在整容之後會變成整形狂,因為她們開始受制於為身體服務這件事情,而不是真的想讓身體健康,為身體服務具有一種被奴隸的特質,因為我們的價值觀逐漸被慾望給征服了,然而慾望絕對是無止境的一種黑洞,沉溺於任何一種形式的慾望都具有強大的副作用,無論是對肉體的執著,或是對精神的執著,其沉溺都是一模一樣,過分的執念造成沉溺,也就不容易輕鬆起來。

 

我自己也在跟肉身拔河,也尚在為身體服務,身而為人的最大難處,在於我們的精神能夠理解,而我們的肉身卻無法實踐,即使我們能夠聰明的知道人世間的真理,但是否能脫離這樣的無限循環又是另一回的課題,人生在世,有些事情可以抵抗,有些事情無法抵抗,年輕時的虛榮心最終將於平淡,也會從健康趨向老病、然而生命無窮無盡,一代換過一代,甚麼是人存在的價值,甚麼是我們有必要來人世間一趟的要事?

 

我自己的答案在下一篇的文章裡『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台長: Kange
人氣(70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就診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重要提醒》驗出HIV的危機處理?
此分類上一篇:睡前的祈禱&好站分享

路人甲
沒辦法阿 大家都是外貿會ㄉ
至少你還有本錢 外再加工
人肉市場 供需關係 需求創造供給
供給ㄝ創造需求 就是這樣
阻抗要匹配 才能傳送最大能量
自然界如此 人ㄝ如此
所以阿 想通就好
2009-06-26 12:09:48
念念ting
自己要當身體的醫生及護士,有智慧的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健康 ^_^
2009-06-26 18:3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