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6 10:18:31| 人氣1,86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建國百年新版國歌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 joypeacehope
圖/ 網摘
 

連續看完了以下這幾個新版國歌,畫面裡人、物、景,真的好受感動!
一個國家的成長必須要靠所有國民一起努力才有今天的進步。
 
世界傑出華人獎、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及世界華商報官方網站的留言版裡,句句語重心長,有一位博士說「只有祖國的強大,才有民族的尊嚴和個人的光榮,海外華人華僑的地位才能提高。」
 
 
自從電影院不播放國歌後,民眾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國歌影片,而已經10年沒拍國歌版本的新聞局,為迎接建國百年,特別製作四個新版國歌影片,包括:國家建設篇、兒童篇、綜合篇、觀光篇。 
國家建設篇是以高鐵、台北101、桃園航空城、自由貿易港區、花博園區及光電產業等畫面串連起整首國歌。而綜合篇的畫面,穿插了台灣的天然風景、硬體建設及人文教育等。 
兒童篇則動員17所學校、超過300名師生參與,畫面呈現小朋友們學電腦、放風箏、打棒球、學武術、舞龍舞獅……,並由小朋友主唱國歌,影片上的字幕還貼心的加上注音,新聞局長江啟臣表示,兒童篇未來可供學校使用,教小朋友們如何唱國歌。
 
新版國歌MV中,最特別的就是〈觀光篇〉,原住民的清亮歌聲中,呈現寶島美麗風光,將是各外館介紹台灣的最佳宣傳。〈兒童篇〉畫面呈現小朋友生龍活舞及各種學習畫面,影片上的字幕還貼心的加上注音,未來可供學校教學使用。
 
這次新版國歌的拍攝共由三位導演操刀,其中國家建設篇、觀光篇的導演為胡毓鎮,兒童篇導演是李政叡,綜合篇導演則是呂尚昆,共花費482萬元,三位導演認為,建國百年加上國歌,光是聽到,就會讓人有使命感。
而特地出席新版國歌發表會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在看完影片後表示,透過這4部有創意、有活力的新版國歌影片,顯示出台灣民眾不分年齡、不分場域、不分職業、不分性別、不分宗教的信仰,都同心同德的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為中華民國充實國力。 
新聞連結閱讀 - 今日新聞網(Now News)行政院新聞局
行政院新聞局「國歌---建國一百年紀念」
國旗和國歌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共分國家建設篇、兒童篇、綜合篇、觀光篇等4個主題, 每個主題又有「合唱版」、「演奏版」共8個版本, 台灣各地風光與重要建設均入鏡, 同時新版國歌融入輕快、歡樂元素, 特別是觀光篇採原住民二部合唱方式呈現,別具獨特風格。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系列: 
演唱:台北愛樂合唱團  
演奏:長榮交響樂團  
 
Taiwan National Day(Double Ten Day)wiki
To celebrate Taiwan (ROC) 100th anniversary
New National Anthem
 
1.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綜合篇(合唱版)
編曲:錢南章  導演:呂尚昆  
2.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兒童篇(合唱版)
編曲:李哲藝    導演:李政叡  
3.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觀光篇(合唱版) 
編曲:李哲藝  導演:胡毓鎮  
4.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國家建設篇(演奏版)
編曲:錢南章  導演:胡毓鎮
 


不說你不相信,國父孫中山竟然是美國人,
而且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學長!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發言人裴士蓮表示,美國國家檔案館中有份1904年頒布的資料,指出當時孫中山因號召海外華人推翻滿清,進出美國舊金山海關被攔,美國政界希望亞洲能出現民主國家,因此運作讓他成為美國公民。

頒布文件中聲明,孫中山出生的地點為檀香山(現今夏威夷),是美國公民,可以自由進出美國,清朝不能任意逮捕。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則認為,美國稱樂見亞洲出現民主國家並不正確,他認為只是美國自身政治立場的表達。

蘋果新聞 http://xrl.us/bmfiz8 & 英國BBC中文新聞 http://xrl.us/bmfizy

台灣政治人物,擁有雙重國籍,就會被懷疑,對國家不忠誠,其實創立中華民國的孫中山,也有雙重國籍,原來當年推動革命時,他遭到滿清政府通緝,還曾經被美國海關扣押,後來在僑界奔走下,美國政府開了張「夏威夷出生證明」,讓他從此可以用公民身分進出美國,在海外推動革命。

就像歌詞一樣,孫中山當年,在海內外宣揚革命,推翻滿清,創立了中華民國,更因此成了,中華民國國父,不過AIT拿出官方文件,證明他也是美國公民。

原來當年孫中山不但是滿清政府的眼中釘,還曾經被美國海關扣押,為了能夠自由進出美國,也避免被滿清逮捕,僑胞奔走之下,讓他擁有另一個身分,美國籍。

不過打開課本,從小到大,我們學的都是,孫中山出生在廣東省香山縣,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現在卻突然多了個美國籍,兩岸的民眾,反應卻大不同。為了推展革命,孫中山成了美國人,原來他不只是民主先驅,恐怕也是雙重國籍的先驅。

台灣演義:孫文在日本的妻與妾(1/3) 20110703
台灣演義:孫文在日本的妻與妾(2/3) 20110703
台灣演義:孫文在日本的妻與妾(3/3) 20110703
 
 
台灣阿布電影與天下雜誌攜手合作,
製作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 [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 ] 
由高空攝影家齊柏林掌鏡,以直升機空拍的獨特技術,
從台灣各個角落出發,用不同視角紀錄台灣土地的故事。
福爾摩沙.空中散步
建國百年.台灣國旗熱 (英語學習)
The Meaning of R.O.C. National Flag
  
 
 

台長: joypeacehope
人氣(1,868) | 回應(5)|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音樂:紐約的秋天
此分類上一篇:莫札特:第16號鋼琴奏鳴曲C大調 K. 545

闊瀨老叟
我喜歡兒童版
2011-10-06 11:06:43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兒童版~
謝謝你撥空過來,頭一位訪客是我的榮幸!

週末連休三天,準備出遊?
我有留回應在華山產業園區,它被你藏起來還是不小心刪掉了?
2011-10-07 11:02:04
強森媽媽
好感人
好喜歡
將它加入我的最愛了

日安~
^_^
2011-10-07 05:27:27
版主回應
我有收到一個國歌新解,讓妳也笑哈哈一下

新國歌 歌詞
呆丸共和國國歌

歌詞 詞義


三民注意 - 民進黨 國民黨 親民黨 三個有『民』黨要注意!
吾當說中 - 你們的下場鐵定會被我說中
一見民過 - 出門看見民眾經過身邊千萬要小心!
移進打痛 - 他們很可能走近,海扁你們一頓

自二多四 - 自從大黨由二個【國民黨 民進黨】增加為四個【國民黨 民進黨台聯黨 親民黨】
為民錢瘋 - 大家就開始為了A民眾的錢而瘋狂
輸也肥些 - 就算黨選輸了,自己也比較肥一些些
注意失寵 - 只要當心別在主席面前失寵就好了

私情私用 - 許多民代問政都只講求私情私利
比薪比重 - 要比別人薪水多,要比別人權力重
一醒已得 - 院會時猛打瞌睡,一覺醒來,一日所得就賺到了
觀測時鐘 - 於是眼睛盯著時鐘,希望趕快結束質詢

看完這篇文章後你國歌還唱的出來嗎
給你複習一遍啦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 為民先鋒 夙夜匪懈 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 必信必忠 一心一德 貫徹始終
2011-10-07 11:11:19
闊瀨老叟
妳的留言我沒有隱藏也沒有刪除
我可是很珍惜的喔
原因是出在PCHOME它每篇文章頁面只顯示40則留言數
而我那篇文章的留言已超過40則
所以煩請妳到該篇文章現在第一則留言的上方按下顯示全部XX幾則回應就可以看見囉
對不起 造成妳的困擾深感抱歉
2011-10-07 11:26:59
版主回應
你有看到?我記得我排在很前面啊

有啦有啦,我找到了,人氣太旺了~
應該從最前前面40名算起
怎麼前面的人變成隱形人

嘿(`_`)你下班的時候心裡準備,塞車!
2011-10-07 12:06:10
強森媽媽
哈哈哈 這歌詞誰寫的啊
真是一針見血的歌詞

我沒有看歌詞的默唱了一遍
結果錯了兩句 (羞~)
2011-10-07 13:11:00
版主回應
唱錯沒關係,音同就好了
如果叫我背寫歌詞,很尷尬的,會寫出錯字
像夙夜匪懈的夙字,我常想成嚴肅的肅
平常不用不寫,難免一時之間讓人抓錯字

有一陣子,有人譜寫了台灣國歌鼓吹使用
民間可以當民歌唱,國際性的仍然採用原版
以前唱起來很低沈很嚴肅很悲傷,所以有人反應作新曲
現在有新版編曲,聽起來活潑多了!

這歌詞鬧了不少笑話,有一些老師說看到學生背寫歌詞
實在會讓人忍不住噴飯大笑,是真的,看過貼文和作業圖

至於這歌詞新解是誰寫的,我也不知道
筆者語詞既現代又不失風雅,博君一笑,也乎!
2011-10-10 08:49:31
雷爸
報載今年的雙十國慶慶祝大會
將請來台東的陳樹菊女士帶領唱國歌
我內心的感動,當下讓我高聲的在家清唱國歌!不知覺的淚流滿面.
您在異鄉,看到了國旗,聽見了國歌,這一份
分享令我微聲盼望....
2011-10-07 14:43:05
版主回應
想必今年雙十國慶會很熱鬧
自從馬英九上任以來,一直沒有舉開慶祝閱兵大典
今年若不慶祝,更待何時?
聽 uncle 說,有什麼隔空表演?
難道沒有閱兵?我從收音機的報導聽了一點點,好像是飛機表演
期待網友們貼相片給我們看

唱國歌是一種精神表現,最好的例子就是球賽
如果愛看球賽的人就知道,開賽前,全場起立先唱國歌
也許歌手唱的好,但氣氛裡就是在那土地上的人民,榮耀自己的國家
在異鄉,聽到母國國歌被高唱,是充滿著熱血奔騰與熱淚齊下。
2011-10-10 11:53:0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