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8 14:46:09| 人氣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記 2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ketch #1

《筆記 2008》

‧那寬容的精神呢?雄才大略的器度?
成長是無止盡的。毋需費口舌與夏蟲語冰。啟航,並再見!

‧胡言亂語,可也!

‧生命,總在那殘破處綻放出無比的力量,像高亢的歌聲,往上盤桓爬昇,一波波、一段段,直到消逝。

‧空的意念,如空樽、空杯,其實是滿溢的愛與淚水。

‧吾愛,能融化人心的,還是藝術,尤其音樂最為直接。

‧我愛我自己,我愛自己度過的歲月;正經與荒唐的、對與錯的、大方或自私、愛人與傷人、高貴與卑鄙…。我這樣寬厚看待自己、原諒自己、擁抱自己;所有他人批判的眼光在我內心折射、反芻、自省後,反映出去慈悲的光。
既原諒自己,也對他人說:謝謝、對不起!
而此刻,感謝理查‧史特勞斯的歌曲,從《最後四首歌》開始……。

‧拉赫曼尼諾夫《死亡之島》,即鄉愁之島,對死亡的探險。
真正的死亡,是平靜的,詭譎的平靜,過程中充滿驚濤駭浪、充滿鄉愁似的省思與觀照。綺旎的悔疚與回憶。對生的夢幻似回憶。虔敬 → 接納。
《死亡之島》:
     1.死亡之旅(過程):進入死亡時,充滿驚險與刺激    
     2.末日經的最初動機帶來返鄉的寧靜,然後近鄉情怯與疑慮。
     3.慢慢緩轉而下,最初的動機的反轉或交錯。有無限的旖旎風光與誘惑。
     4.一層層剝開死的面貌──末日經的動機最後變形浮現──平靜,死亡。

‧友誼產生於親暱相處後的距離。友誼產生於距離,忽近忽遠的張力。

‧因為有無限的堅硬,所以有無限的柔軟;或:因為有無限的柔軟,所以有無限的堅硬(需要時)

‧如果詩是淚水的結晶,那麼藝術便是力量的、
energy的結晶。

‧我有一幢屋子
可以遮風不能避雨
今天這兒、明天那兒
輪流漏水

我祈禱上蒼
讓我中樂透威力彩
我一定捐出一半
餘額
分送需要的兄弟友朋
(
這不免有點心疼)
並購置新房

這樣的禱詞全世界何止千萬!

‧無意識也如圖畫般被結構。
純粹的形式。
但藝術不是追求無意識。無意識不具深厚的意蘊。
藝術是追求你所認定的。
因此無法避免,你必須給出定義。

‧我的不夠,和我的生成轉化是我的兩個面向。
我可以是不夠,但依然茁壯(生成轉化)

‧放下,任何人都是眾生之一。當將自己化為眾生時,別忘了對眾生慈悲,至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當任何個體覺悟自己是眾生,而眾生即佛、佛即眾生時,才能自救,才能自悟而救人。
但,道理不是鐵桿一支、從頭貫到尾。當孔子說吾道一以貫之時,那是通過多少曲折才貫穿的,絕非筆直的鐵桿一根!


sketch #2



sketch #3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8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時,由時間迴視……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札記 2014/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