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5 16:17:43| 人氣1,3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號碼頭 / Jo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冥想    》                                   


如此哀淒有力
醞釀著生的實踐
在心跳的空檔間

保證我們繼續存活

它不屬於魔鬼
它就是上帝

同一張臉
同一個自然的變貌
既是生也是死亡和復活

於是我悠然挨近死亡
目睹盎然的勃發和蔓衍
不再畏懼做為前兆的
疼痛和病疾


摟著死神
深明造物說的:
「…既是開始也是結束」


冬天到了
嚴寒中
隱隱滲透莫名的暖意


.......................................................................................

   自省    》                               

此刻
坐在電腦桌前
我知道我真的死了
因為正處於不生不死的狀態
行禮如儀地活著


不再喧鬧狂嘯
不再尖酸刻薄
默默地皺著眉盤算
雞毛蒜皮的得失

像所有捷運車上遇到的人
以及街上路過的人

──平凡、
不快樂

──── Joe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1,3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oe’s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日日的生活 / 詩三首 / Joe
此分類上一篇:國慶日

阿璋
讀完後使我想到[空]這個字.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世事多舛是[空],顯赫功名利祿何嘗不也是[空],[空]其實是生命的本質,你逃不掉挑不開.
但是從另一角度看,他會讓你更加沉澱自己,在空的環境下你有機會接近你的本然,讓你發覺自己,創造新的自己,生命中沒有空它不成為生命, 宇宙中沒有空它不成為宇宙,空是存在的基礎,了解之後你將不再被任何人,事,物所困所憂.
以上請參考
謝謝
2009-11-02 10:37:57
版主回應
這讓我想起老子說的:
「三十輻,共一轂,當其無,有車之用。」
可惜,我還只是意識上的認知,
不若阿璋兄已然處於此境界之中。
佩服!佩服!
2009-11-03 18:4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