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20:03:21|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馬勒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車少年》,Joe


此刻,行走於人生旅途上
我是那漫長送葬行列的一員
在細雨霏霏的悲壯氛圍中
告別童年青少年的夢幻
和紛紛擾擾的世事俗物
用黑色的風衣
把自己緊緊裹住
不讓風雨擊垮

我的步履尚屬穩健
蹣跚在泥漿路上
踩陷得如此牢固
再狠勁抽拔
踏出下一步

但目光恆向地平線彼端
雪地上遙遠的黑色森林
和天邊緋紅泛紫的拱形微光

彷彿有揮動的鞭子
一聲聲催促慌亂的心頭
瞬間我滑著雪橇沒入黝暗的林中
迅速閃躲枝葉間餘暉爍爍的狙擊
來吧,黑夜
我願在全然未知的驚怖中飛奔
冷酷無情地殺出一條血漬斑斑的生路
視月光濛濛的詩意如仇寇

然後直奔懸崖
在啞然失聲的墬掉下
濺落水面緩緩沉入藍色寂靜的淵底
釋放一連串細小的泡沫
開啟另一個仿真夢境
向 Leni Riefenstahl 和 Cindy Sherman * 的生死舞踊致敬


──Joe

* 我腦中浮現的是Riefenstahl 的海底攝影;和Sherman 的一件似乎是水底的作品:
.....................Coloured sponges sea sheaths and hydroid nests, by
.....................Leni Riefenstahl

....................................Untitled # 153, Cindy Sherman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碰 觸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 切利‧畢達卡 Sergiu Celibidache ( 1912~1996 )
此分類上一篇:根據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的 聯想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