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19:33:05|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的愛~~~在這一天『二月十四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一天『二月十四日』
從朋友口中得知ㄧ個故事...

一個女孩因為無法抵抗自己內心的假想敵
終於和彼此相愛多年的男友分手了
事隔多年
儘管那個男生感情還是一片空白
但是對於女孩夢醒後的挽回
似乎已經無力接受
男孩只對朋友說了一句:
『只為一個想像而選擇放棄的伴侶
那對彼此的未來,還有什麼好去期待的?』

因為這句話
讓橘子糖更想去了解更多他們的故事

原來
在男孩還沒認識那個女孩前
有一群相識多年的好友
這些年來
他們擁有相同的生活模式及行為的默契
有過知心好友的人應該是可以了解的!
然而問題就出現在
這群朋友中,其中一個是女性!

在他們開始交往前
女孩就已經知道有這麼一個女性朋友存在
開始交往後
那個女性朋友還是一樣出現在男孩週遭的朋友群裡
女孩開始注意到她
並且以女性的直覺觀察她
內心對她的排斥感
也隨著與男孩的爭吵中越顯加溫!
無數次爭論後的結果
答案就只因為她是『女生』!
而情人眼裡就是容不下一粒沙!

是的!
就只是因為一粒沙
一粒女孩從那盤沙裡,用心計較挑起的那粒沙
然後放在眼睛裡!
於是選擇最具神效的猛藥治療
那就是『分手』!

分手多年
那位女性朋友結婚了!
而透過以往與男孩交往時共同認識的朋友口中得知
男孩還是單身
但是卻不再相信愛情…
女孩這才驚覺
原來在這三角關係裡
自己才是最大的輸家!

朋友真的只是朋友!
為何得用這種方式才能證明?
男孩不懂!
也不想再懂~~~

朋友突然問起我的想法
故事內容太真實
我不想回答的太主觀
於是跟朋友說:
『兩人世界
並不像兩性專家說的那麼制式
問題發生的結果
總會隨著當事者獨特的相處模式而不同
對於他們發生的過程
我無法評論
只是聽完故事後
總覺得這又是一個遺憾…』

我們並肩坐在被冬陽曬暖的天台
手中的熱咖啡溫著雙手
思緒卻隨著咖啡的香味
飄向不見盡頭的南方天空…

我在想
其實他們兩個都是這場愛情戰爭裡的輸家
男孩輸給了捨得
女孩輸給了信任
儘管男孩最後選擇女孩而疏遠了那群朋友
卻沒在最後一刻拉住女孩的手,所以輸了!
女孩卻因為堅信自己的直覺及揮之不去的假想敵
而無法相信男孩的專一,所以也輸了!
在這一場雙輸的戰爭裡
唯一的贏家
可能就只有那個
正沉浸在幸福婚姻裡的那位女性朋友吧!
說穿了
還是一個遺憾…

是不是會有人告訴我
『女生就是這樣啊
對於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
那我會透過這個故事跟她們說:
那妳就死好!
是不是會有人告訴我
『男生就是這樣啊
令人無法相信有蓋棉被純聊天這種事!』
那我會透過這個故事跟他們說:
難怪你該死!
這才是橘子糖的語言…
非常個人!

那你(妳)的看法是如何呢?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