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13:23:02|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保守的村莊裡
住著一個小女孩
女孩有個藏寶盒
盒子裡頭裝著許多小石頭
圓滾滾的綠油油的小石頭
她說這些石頭是奶奶留給她的
奶奶告訴她這些小石頭是有魔法的
可以實現願望帶給人們幸福
至於奶奶是從哪找到的就不得而知了。

女孩的心裡一直藏著一個願望
她希望長大後能跟童話書裡的公主一樣披上白色的婚紗
和自己心愛的王子攜手走進禮堂
然後生好多好可愛的小寶寶。

所以女孩常常一個人偷偷對著藏寶盒裡的石頭說出自己的願望
「小石頭啊!快快讓我長大找到意中人吧!」
「小石頭啊!讓我早日見到我的王子吧!」女孩日夜期盼著。

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
女孩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長輩們開始替女孩物色對象
安排她一次又一次的相親
有些男方對女孩有意
卻被女孩一一婉拒
因為女孩知道他們不是她心目中的王子。

一轉眼又過了十年
女孩依舊盼不到王子的出現。
眼看著同年齡的玩伴一個一個開心的結婚去了
她不禁猶豫起奶奶說過的話猶豫起小石頭的力量
「我的王子去哪了呢?」女孩問著小石頭。
綠色小石頭卻是一動也不動。

終於有一天
從外地來了一個教書的年輕人
斯文俊秀的外表吸引住女孩的目光
「我…終於等到你了。」女孩難掩雀躍的對自己說。

女孩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年輕人
幫忙年輕人整理一些工作上的雜務
偶爾兩人目光相接
女孩總莫名的羞紅了雙頰
弄得年輕人糊塗了,只能顧左右而言他。

相處越久女孩對年輕人的投入越深
想詢問他的感情世界卻又不好意思開口
只能把疑問向綠色小石頭透露:
「小石頭啊!你知道他有女朋友嗎?」
「他的另一半會不會是我啊?」

原以為年輕人的出現是幸福的來臨
沒想到女孩的父親突然在這時生了一場大病
家裡的經濟來源驟失
讓本來就不富裕的生活變得更加拮据。
女孩留守家中照顧倒臥病床的父親
父親握著女孩的手說:
「阿妹啊!妳也老大不小了,該是要找個歸宿的時候了
妳知道阿爸這次的病不是說好就能好的
而且家裡經濟的困難妳也知道,我們撐不了多久的。
所以…阿爸希望妳可以趁阿爸還在世上的時候完成妳的終身大事。(咳!咳!)
妳知道村長伯的兒子從小就很喜歡妳吧!?
現在可以幫助我們渡過眼前的困境也只有他了。
村長伯前幾天有來家裡提親,阿爸已經答應了這門親事
婚期就訂在下個月,到時妳就完成阿爸的心願吧。」
聽到父親的話,女孩的眼淚不知不覺已滑落雙頰…。

婚期一天一天的逼近
年輕人發覺女孩看他的眼神裡
總帶有那麼一點深邃的哀愁。
年輕人對女孩說:
「阿妹,妳不是過幾天就要結婚了
怎麼感覺有些不快樂呢?
結婚是人生大事耶!
要快快樂樂的,可不能當個愁眉苦臉的新娘,妳說對吧!?
要不然在婚禮上多不好看呢!
我們雖然認識不久
但我知道妳是一個好女孩
將來一定會是個賢妻良母
會擁有幸福的家庭及一群孝順的兒女的…。
我…下個星期就要回到我原來的地方了
所以先在這祝福妳有個幸福的婚姻
跟妳的夫婿白頭偕老,百年好合。」
女孩看著年輕人的眼睛裡又多了一絲淚光閃動。

那一晚,女孩拿出藏寶盒
拿出她那曾經許下心願的綠色小石頭
淚水不停的滑落滴在石頭上:
「你讓我的願望實現了
讓我看到我的意中人
看到他穿過千山萬水出現在我面前
只是這故事我猜到了前頭
卻猜不中結局…。
如果我可以許下最後的心願
我衷心期盼…我的意中人能得到永遠的幸福。」

女孩的婚禮和年輕人離開的日子碰巧是同一天
清晨時分,迎親的響笛聲由遠而近繚繞整個村落
年輕人揹起行囊正要動身離開的時候
女孩的朋友送來一份女孩要給年輕人的禮物
一個精緻的小木盒
年輕人打開一看
是一串用綠色小玉石所穿成的手鍊
上頭一張紙條,娟秀的字跡寫著:
『世上僅此一件,今生與你有緣!』

故事結束了
男孩女孩的故事僅止於友情
因為女孩始終沒有對年輕人表白
她把對年輕人愛意放在心底深處
但相信奶奶的說法、神奇的綠色石子
仍會在他倆的人生中留下一段回憶與祝福。

【掛在月亮上的笛子】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