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12:50:42| 人氣9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長篇】扭轉命運、抓住愛《寧次×自創》章之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扭轉命運、抓住愛(REVERSE DESTINY、ARREST LOVE)

☆☆☆章之十一:第一次展現的特殊の力★★★

頭一次,真的是頭一次……

光是聽到自己幹部裡的〝軍師〞所述,那陣一貫的冷漠語態、難得的轉變成稍微驚訝的語氣︰

『你是說……那個丫頭的力量、覺醒了?!』




首領此話一脫口,馬上就引來一陣不小的喧嘩︰

『……這是在開玩笑的吧老大?您不是說那股力量還差一年才會顯現的嗎?』

明顯的男性聲音…

『只是,連最聰明的〝橙酖〞都一時無法處理了、〝靛酖〞也意外受傷…看樣子事態的發展出乎我們意料啊!』

清亮的女音,似乎陷於沉思--

『所以我才說派我去的啦…』

一聽就知道是上了年紀的老頭聲音……

『………你這老不修,派你去一定會壞了大事--這裡誰不知道你的個性?!』

另一種女性聲音,立即反唇相磯……顯然的是極為不以為然。

『妳說什麼?!』





『夠了!不要再吵了!!』首領又一次的出語咆哮,頓時鎮壓了在場的吵鬧騷動……

這幾人頓時又安靜下來。

『……這一次,我們必須採取隱密性行動、木葉的忍者們現在應該已經開始起防心了;所以只用觀察不准出擊、資訊齊全再另作打算。』

『是!』

看情形,鳴人他們可能有一段時間要被敵人監視著了;前提是,未發現到敵人行蹤的情況下……





『我這次要派的是〝綠酖〞和〝橙酖〞去蒐集情報,小心一點……別被發現了!』

『了解!』『明白……』

是剛剛在譏笑同伴的女性聲音以及前次出擊的幹部。

『什麼……?我要去啦首領!我一直都沒機會出來透透氣,要悶死我這把老骨頭啦--』

只是……

剛剛那聽似年邁的聲音,馬上就出聲抗議起來、聽起來是很不爽。





『你去只會壞了事……給我安份一點,想受到處罰嗎?!』喔喔?

聽起來首領似乎十分的不敬老尊賢啊,那種出言不遜的語氣……完全駁回抗議者的話。

『………去…遵命!』

嗤了一聲,但還是必須遵從首領的指示…如果不想自討苦吃的話。





一橘一綠兩身影,瞬間消失在眾人眼前…………………



前一混戰當中受傷嚴重的寧次,終於在五天過後康復出院了--

其實也不能說是〝重傷〞,只不過是僅止於外表的皮肉傷罷了、照理說應該只需一至二天;當時雖然及時發動了查克拉、減低傷害程度…

但是卻也因為傷口上所附的毒、花了不少消毒清理時間。





………看樣子,這一次敵方使用的新毒,又要讓醫療班們有得忙啦。

「……是妳啊?妳在暗部那裡受的查詢結束了嗎?」

才剛踏出醫院大門,寧次頗為訝異的看著眼前的小靈--

是來等自己的嗎?

只是,調查速度也未免太快了些吧;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了,怎麼她的樣子看起來……一臉的疲憊樣?

「因為有綱手大人幫我,暗部的人才放過我一馬的、一直被他們問也真的是好累………咦…?!」





眼前忽然的一個模糊,身子幾乎有些站不穩的小靈、頓時往旁側歪去;多虧眼明手快的寧次、一個箭步的衝上前--

伸手扶住了這個略為虛軟的身子︰

「…妳是真的沒事嗎?怎麼總覺得妳好像瘦了一圈--」

原本平緩的劍眉頓時一緊--

說實在的,寧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看到小靈這種頗為憔悴的樣子……





但是他不知道,這是她這五天內、不眠不休的照顧著他的結果,連東西也沒吃多少;寧次出院前一天,才剛聽醫療人員說已經好轉的好消息……

卻接著又被暗部的人叫去偵訊了。

老實說連兩次的奇襲事件都是跟她有關,自然要問個所以然來;但是,連當事人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又沒跟敵方組織有過接觸--

哪裡來的線索可循?!





---最後還好是綱手的介入,小靈才沒有被繼續問下去;不過這一連串的壓力,也讓她連一點休息時間也沒有…

自然不會有精神了。





「我、我沒事的啦……」到現在還想死撐,雖說毅力讓人佩服……

但是一直發出抗議信號的身體、卻絲毫不聽使喚;那更讓寧次的眉頭是愈皺愈緊--

「不要瞞著我,這幾天妳都沒睡好是不是?妳都出現了黑眼圈……」盯著小靈眼袋下那不應該出現的淡淡瘀青……

寧次手臂緊緊的環住她的纖腰、並順勢將她拉近,讓她能靠著自己的身體--

真是的,要逞強也應該要有一個限度吧?!





「我真的沒事……」似乎還想逞強的樣子,眼皮卻愈來愈重……

「少對我說謊!妳現在的情況、已經夠資格躺醫院休息了懂不懂……」

寧次這一次可不想聽到她繼續胡說了、他索性空出兩臂--

一臂摟住她的肩頭、另一臂則是往下鉤住她的膝蓋,完全展現了自己體術的深厚與恢復力驚人的力道……

毫不費力的用〝公主抱法〞將她抱起來!





「!!………寧次君,你…」





這算是小靈第一次的跟養父之外的異性、有著如此接近的肢體碰觸;原先還想掙扎的她、自己的身體卻是完全的不配合--

總覺得寧次那駿逸的面顏靠她靠的好近啊……

牢固的抱著小靈的雙臂,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感覺的到一股沉穩般的安心感。





「待會回去要好好休息,可不准妳下床走動……知道嗎?!」

這句聽似有些責備的語氣、卻隱藏著潛在的溫柔體貼;這是連寧次自己也察覺不到的………

女孩子最容易沉迷其中的話語。

「………寧次君你不是剛痊癒嗎?這樣子不太好吧--」

但是,卻不自覺的貪戀他那屬於男人的體溫--好溫暖、也好讓人安心……

跟嘴上說的是完全的不同調。





寧次俊眉一挑……

怎麼,懷裡的少女竟然問自己這種蠢問題?他長年累月所鍛鍊出來的體術、可不是練好玩的︰「妳懷疑我?」

「呃…不是啦……我不是懷疑你,只是--」忽然的臉紅,是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嗎?





「……要是我才受到這麼一點傷就爬不起來,我就不配身為日向一族的一分子、更不配當上忍。」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

應該可以感覺得到那一向沉默少話的寧次,竟然會這麼〝闊談〞--跟自己身邊的異姓講這麼多話?

「好啦……我講錯話了,對不起!」

俏皮的吐吐舌頭,小靈這幅甜美的表情、足以打動一堆少男的心懷;就連一直以冷靜從容自持的寧次……

都必須費力強忍住心中的觸動。





--哎呀哎呀,寧次還是跟往常一樣、不怎麼敢表現真實的感覺啊︰

「……好了少廢話,等一下記得要抓緊我、別中途摔下來知道嗎?」

「我知道……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寧次君…」

細如軟玉的臂膀攀上他寬厚的肩膀--難得的一次,就不用再多提異議了……

不過必需的禮貌還是要有。





「都相處快兩個月了,這種客套話就少講一句……走了。」

「嗯。」





雙腳凝聚查克拉、輕巧的一蹬--白色的身影頓時消失在醫院大門口。


「怎麼搞的?!我愛羅……只不過才特地放你到木葉來輕鬆一下,你就被人給打傷了?!」

「……你這小子,不是應該對戰鬥很行的嗎?」

手鞠和勘九郎顯得有些驚訝的瞪著我愛羅身上的傷--雖說癒合了不少、卻還是有著淡淡的痕跡……

喔先說明,這兩位是真正的〝本尊〞;因為負責鎮守砂忍者村的軍力、才未跟我愛羅同行。





---不過他們大概是不會曉得,先前有敵人喬裝成他們兩姊弟、伺機襲擊他們這位風影弟弟吧?!

還是因為他身邊的鳴人,吐露了當時的實情:

「哎呀,說來話長啦……其實是有敵人來犯--」





不過鳴人連話的後半句都還沒說完,當場就被手鞠硬生生的打岔……

「開什麼玩笑?就算是有敵人,對手可是風影啊!怎麼可能有能耐打傷我愛羅?!」

「你小子不要胡掰喔!尤其是在我愛羅面前……」





看樣子一時之間,手鞠跟勘九郎是不可能會相信鳴人說的話了;除非當事人親口證實--

事實上我愛羅的第一句回答就讓兩人咋舌了︰

「鳴人說的沒錯,敵人的實力是我從未知曉的……我敵不過他們。」





「什、什麼…?這是真的嗎?!」

「……沒想到我愛羅是真的被打傷啦?!」

兩個人實在是沒想到,除了先前曾經打敗過我愛羅的鳴人、和組織〝曉〞的成員之外--

竟然還會有其他的高手!

「所以我才說沒騙你們的,我說謊做什麼啊……敵人連一根頭髮都沒傷到!」鳴人搔搔頭,一臉的無奈神情。





「敵人是誰?聽起來一定不簡單……有沒有什麼資料?」

「我愛羅,你應該有跟第五代火影問過吧?」

面對著眼前關心自己的兩兄姐,我愛羅只是把一個上了〝封印〞字條的捲軸取出來…

交給了大姐--手鞠。

那捲軸記載著卡卡西和凱等人所調查出來的一連串資料、是綱手特地給我愛羅的,自然是有關那神秘組織〝虹酖〞的了。





表情擺明了是說︰

【要問回去問,我不想在這裡浪費時間解釋。】





「………那好吧,待會回去我們就請葉鬼隊長來秘密討論好了。」

畢竟是突發事故、又不像對〝曉〞的時候的那種全面性戰爭--實在是沒必要給太多人知道。

情況目前也還不明朗,先觀察一陣子再說吧……

「那……路上小心,我愛羅!你特地來到木葉,卻被捲進這種事情來--實在是不好意思啊。」





說的好像都是自己的錯似的,鳴人原本開朗的面貌頓時黯淡不少--

當時的自己竟然也沒有能夠幫助我愛羅、還說什麼有可以保護大家的實力了,現在想想還是很慚愧啊!

「別放在心上,當時的情況連我都沒辦法反擊了、更何況是你……」

不過跟以前比起來,我愛羅顯得似乎更開朗了些;眼前的青年的個性他也瞭若指掌、也相信他的人格……

只是默默的伸出手來跟他握別。





………聽到難得體諒別人的我愛羅這麼說,鳴人也乾脆的釋懷了︰

「你這麼說我很謝謝你啦!抱歉……不過你要多保重喔。」

「我說你這傢伙,在你眼前的是什麼人啊?」豪爽的一笑,手鞠的個性就是這麼大方顯明…

「就是啊,你那樣子很窩囊喔你!振作點吧--未來的第六代火影!」勘九郎則是大力的拍了一下鳴人的背。

「哈哈哈~!是這樣嗎……」又恢復了,鳴人陽光般的燦爛笑聲……





看樣子,這一次的攻擊事件,好像並未給木葉跟砂忍村的結盟關係有任何的變質嘛--

應該也算是好事一件了。



由於對當時的敵襲,一直對小靈發出的能力有所想法的綱手;為了證實她體內所潛藏的神奇力量……

在三天後就把小靈請到木葉醫院內。

但不只請小靈一個人,就連卡卡西班的三人、阿凱班的三人(阿凱出任務去了)、鹿丸和井野、雛田和花火--甚至連日足也請過來了。




地點,就在一間頗大的房間內︰這裡不僅收藏了各式各樣的珍貴藥材、甚至連各種類的醫學書籍都有……

包括醫療班研究醫療相關、調製藥材等事務也都是在這裡進行的。

但這一次,綱手卻要醫療班轉移至其他地方工作、暫時借用這裡的舉動--使大家可是一個頭兩個大︰




「綱手大人是怎麼回事啊?不只她、幾乎把大家都請過來了……小櫻,有問過嗎?」

「我問過啦--可是師傅說之後就知道了……」

小櫻和井野互相咬耳、竊竊私語著……

「……綱手婆婆到底要做什麼啊?我還有修練要做呢!……鹿丸,你知道嗎?」

「我也不知道啊……要猜測還真麻煩欸!」

鳴人的問話、卻被鹿丸以絕不離句的口頭禪〝麻煩〞來代答了。





「連我們也叫過來了,究竟是什麼事啊?還有小靈小姐她又怎麼……天天,你知道嗎?」小李將困惑丟給一旁的天天…

「……你問我我問誰啊?寧次,你知道嗎?」天天原封不動的扔給寧次……

「我也不曉得……要問妳去問其他人…」





白瞳映著眼前少女的孤單身影……火影大人究竟要做什麼?!

要不是有著其他的人在場,他心裡實在是有一股想把小靈拉到自己身邊的衝動;綱手難道不知道--

這種情形會嚇著她的嗎?!





「…………………」

只有卡卡西和日足,是人群中比較安靜的兩位了;畢竟先前綱手有提過,對於〝那件機密〞是絕對封口、不洩漏出去的--

而今天正好是解除他們兩位共同疑惑的時候了。

『只是,真的會這麼湊巧嗎?』『……會是真的嗎?這種事…』





………唯有一個人、唯有一位是眾人焦點的少女,臉上盈滿了疑惑和緊張--

沒錯,就是小靈。

被那種不同的聲音包圍著的她,彷若是被展示的稀世展覽品一樣;但是,那種感覺……實在是好恐怖!





「好了,大家請安靜!」

總算,綱手洪亮的聲音打破了這一股叫人窒息的空氣;竊竊私語的聲音也頓時的靜了下來……

寧次很明顯的發現了小靈的身體是一個抖動。

「……像這樣把妳請過來,我知道對妳的心情而言是很不舒服的、藍月--」

轉向身子已經有顫抖的少女,綱手柔和的解釋著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只是,最近所發生的攻擊事件---」





「不、不是我啊……!我根本不知道…」

果然,小靈好像有些曲解了綱手的意思;冰藍色的美眸、充滿著溢滿的恐懼……

「冷靜一點!我不是懷疑妳!妳安下心來聽我說……」

一雙手搭上小靈的肩膀,綱手和顏悅色的樣子的確是讓人感覺不到--

她有對小靈的一絲絲嫌疑之問︰

「那起事件裡,其實敵人的神祕撤離、我猜想……是跟妳本身潛在的特殊能力有關係。」

「??!!」




---此言一出,馬上就造成了令一波不小的騷動!

大家對於綱手的這番話,簡直是一時之間消化不了;看似普通的小靈……竟然被綱手說有特殊力量?!

就連當事人本身,也是一臉的不敢相信︰





「我……我?您是說我有……有特殊能力…?」

她自己怎麼都不知道的?

「綱手婆婆妳在說什麼啊……小靈小姐只是普通人不是嗎?」

一聽就知道是鳴人的聲音…

「就是啊綱手大人,小靈她怎麼可能會有……而且她還不是忍者!」

小櫻也是一臉的難以置信……

「……真、真的嗎?!小靈小姐?」「咦咦~?我都不知道!」

雛田和花火、驚訝的白眸睜大…




「………………?!」

寧次依舊沉默不語,但是心中也是對綱手的這一番話感到驚奇--當時的戰亂中,她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那時在重傷昏迷之前,他只有看到眼前小靈那模糊的身影;之後自己、就這樣的失去了意識了……

當時那一瞬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奇特的現象?!





…………事後醒來,發現小靈還在他的身邊,說實在的也覺得有些驚訝!

敵人明明將他們一口氣輕鬆打敗了、也已經有了趁亂捉走小靈的大好機會--最後為什麼會失手了?!

實在是不像他們的作風。





--這麼想下來,綱手會如此大費周章請他們來的理由、他已經或多或少的有些明瞭了…

其實他自己,也已經開始想知道事實真相……

「只說無益……我們乾脆用實際行動應證吧!藍月妳不要害怕,我們只是想要請妳做一樣簡單的小動作罷了--」

「啊?喔……我知道了…」

剛才身體所表現的害怕已經消失了,雖然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但、還是照綱手說的做吧?小靈心想。





〝喀拉〞一聲……

門開了,只見靜音在大家好奇的注目禮中、抱了一包不知道是蓋了什麼東西的物品上來--

不過,為什麼臉上的神情卻是極度的不願意?!

「綱手大人……我準備好了。」「好……現在,妳仔細的聽我說,藍月--」

以白布包著的物品,忽然的打開;赫然見到上面的東西時,包括小靈在內的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





…………那竟然是一隻剛死亡沒多久的忍犬?!

而且,胸口上還有著一片看起來刺眼至極的紫紅色區塊?!





「如妳所見,這是一隻不幸中毒而死的忍犬;先前接獲跟我們結盟的國家求援時發現的,醫療班正在研究讓牠毒發死亡的毒素是什麼……」

天哪……綱手,妳到底是在想什麼?!

把一隻死去的動物屍體給毫無心理準備的小靈看,到底是在搞什麼鬼啊?!

「綱手大人!不能這麼做!您到底是想做什麼啊……」

「…天哪……」

「妳這個死老太婆到底有什麼居心?!小靈小姐她可是會---」





現場除了小櫻、雛田和鳴人有發話的反應外,其它人一看到那具死忍犬……

不是轉過頭去不敢看、就是緊閉著眼睛不忍目睹!

然而無視於眾人反應的綱手,竟然對小靈下達了叫眾人更難以接受的命令---





「……妳去碰那隻狗看看。」





簡直是毫無道理的命令,又嚇呆了小靈!不只她自己,就連寧次也錯愕的盯著綱手……

開什麼玩笑?!

綱手她到底是在做什麼啊……??!!





「什、什麼?!我……我不敢碰!我怎麼會………」當然,小靈的第一反應自然是拒絕!

然而才剛想後退的身子、卻被綱手一把抵住了;手……就這樣被綱手抓著--

伸向面前那慘遭毒害的死亡忍犬!!





「別問了快一點!!」『對不起……藍月!』

「哇啊啊啊啊啊~~~~~!!!!」

接觸到的一瞬間、小靈一聲的尖叫;霎那之時,當日當時的情景………

忠實的………………





----重現了。





手指與忍犬身體碰觸的一瞬間、只見現場一道刺眼至極的銀白色光芒,頓時充填整間房內…………

「………??!!」

大家均遮著眼睛、避開那刺眼的白光;只是寧次忽然的發現了……一股查克拉的流動?!

想忍著刺眼的白光看清楚,卻是徒勞無功!





---終於,就在白光散去、大家的視線終於重見清晰之後;緊接著傳出的……

竟是眾人驚異不已的呼聲︰





「這、這是………?!」「哇啊啊~~好厲害喔!」

「……怎麼可能?!好神奇…!!」「喔喔喔喔喔……!!」

「……天啊,真沒想到,小靈她會…?!」「奇蹟啊!沒想到小靈這麼厲害啊?!」





就連小靈,也是訝異的呆在現場;緊盯著自己剛剛摸過忍犬的手、清秀的美顏上……盡是訝異之色!!

因為,眼前的景象---

就是剛剛那隻被小靈碰觸過的忍犬,竟然奇蹟似的活過來了?!原本的身體上,已經沒有剛剛那塊中毒的跡象了!!





……一切,似乎讓大家都不敢相信;包括寧次在內,對於剛剛忽然感受到的能量、也是十分的驚異--

那股一瞬間爆發出來的查克拉、竟然……就在眼前的少女體內?

「這到底是……?我什麼都沒做啊?!」

不可置信的,小靈盯著手上那漸漸消失的銀白之光…………





「看樣子,跟我所想的一樣啊……」

現場,只有綱手那忽然露出的一抹笑容,顯得十分突兀;究竟,在這雙琥珀色的眼裡……

是觀察到了什麼?!

→→→→→→→→→→→→待續………

台長: 小小仙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